2004年11月5日

〔育兒〕感冒、腸病毒和中耳炎

  我在想,我要如何解釋我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好好來經營我的部落格,沒有寫些文章上來。除了前陣子轉換新職的原因之外,我想,一個簡單的標題就足以說明一切!

  首先是我們家妹妹回外婆家和兩個有去何嘉仁美語上幼幼班的哥哥玩在一起,結果哥哥居然被傳染了腸病毒,在等待觀察三天之後,我們家妹妹果然也中標。因為年紀最小,病情也最重。一般手口足症的腸病毒是手指、口內、腳掌會長紅點點,尤其是口內的會痛,我們家一歲五個月的妹妹則是除了頭、臉、頸部外,全身起紅疹,紅疹好像並不會癢,但是口內的疹子則會痛,無法喝奶,於是乎我們家妹妹吃了一個星期的布丁、優酪、奶酪、蘋果牛奶、冰淇淋、豆花及一切她願意張口吃的冰品甜點,而且都要一匙一匙餵,把我老婆累的半死,我當然也沒有好日子過。

  好不容易腸病毒沒有發燒,眼看快好了,怎麼又有一點發熱呢?帶去給醫生一看,天啊!中耳炎!中耳炎對幼兒來說是一項麻煩的病,必需服用抗生素十天以上,而這次醫生所開的抗生素安滅菌,一次要灌五CC,每次餵藥都是大工程!我老婆當然繼續垮著一張臉,她的笑臉都給了小朋友!我當然繼續沒好日子過!

  更離譜的是,我居然也被我女兒傳染了腸病毒,嘴巴內的黏膜破的亂七八糟,吃起白饅頭都帶點血腥味,去看醫生還被醫生恥笑一番。症狀持續了三、四天,以成人而言,抵抗力算是蠻差的。就在腸病毒痊可之際,我居然又感冒了,雖然沒有什麼嚴重的症狀,卻是咳個不停。當場就被隔離,不可接近小孩。因此,晚上總算是好好休息了幾天!不過,我老婆當然就更不高興了。為什麼最累的娘沒有生病,次累的爹卻可以生病!

  唉!我只能說為母則強!我又不是故意要生病的啊!!!

NOTE:發表於 2004/11/05 新浪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