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5日

〔購物〕燦坤實在爛到家

  隨著palm OS在PDA勢力的沒落,或許該說,整個PDA產品的向下沈淪。現在要買個PDA的配件,都顯得不容易多了!我的SONY UX-50,一直沒為她貼個保護貼,日久之下,果然有些小磨損,雖不致影響使用,但想想還是貼個保護貼比較保險!

  在和平東路和羅斯福路口,群聚著四大家電量販店,有泰一電器,豐澤電器,上新聯晴,及燦坤,只差沒有全國電子來湊熱鬧。就在前天,我走訪四家商店,以下是我的實際經歷。

  首先來到泰一電器,巡視一周沒有看到我要的東西,於是到櫃檯請問店員,一位小姐聞言後隨即自櫃檯內拿出二種保護貼,並很抱歉說已經沒有尺寸剛好的保護貼,可能要自行裁剪,又主動打開保護貼的包裝,取出實物讓我檢視是否合用。看完後,我說要再考慮看看,小姐也很客氣的說沒有問題,有需要再來為您服務!

  接著到了豐澤電器,裝潢得非常漂亮,我繞室巡行一番,只見店員每個都很年輕,略略有些手足無措的樣子,看起來經驗不是很豐富,而且年輕男女不時有些自己在聊天的情形。我就近詢問一位年輕的男店員,他並不清楚有沒有我要的產品,他轉向另一位女店員詢問後,得知沒有這項產品,就轉頭說:抱歉,我們沒有賣哦!態度雖然不錯,但帶點年輕人的隨隨便便的口吻。可以再加改進!

  然後到了上新聯晴,我在櫃檯前看了一下,有位男店員主動問我是否需要服務,我說明來意後,男店員說,抱歉,我們現在沒有這項產品。我說謝謝,他說不客氣。表現得中規中矩。

  最後到了燦坤,我繞到櫃檯,只見店員蹲在櫃檯內不知在整理什麼東西,完全無視於我的經過。也罷,那我就自己找吧!而居然讓我在牆面上找到了SONY原廠的保護貼,可是只剩下一個,而且看起來包裝有點皺皺的,摸起來空空的,讓我懷疑裡面的產品是不是完好。而旁邊還有另一牌的保護貼,但尺寸,適用機型標示不清,於是乎我拿了這兩個產品,走到櫃檯問店員,請問可以拆開包裝看看這兩份產品嗎?沒想到店員說,不行,拆封視同購買哦!我說:我想看尺寸合不合。店員說:上面都有尺寸。然後就不理我了!而且,從頭到尾,這位店員就蹲在櫃檯裡,沒有站起來跟我說話!

  我一氣之下,我就把產品掛回牆上,回頭到泰一電器買需要自行裁剪的保護貼。

  我後來和我小妹談到這件事,我小妹說她上次到燦坤,走到店員前面,店員居然問她:你要幹嘛?天啊!這是一個店員應該說的話嗎??

  我真的想奉勸手上有燦坤股票的人,趕快把股票賣掉。廣告作得再大,店開得再多,如果服務的品質都像這個樣子,只會將顧客往外推,就算產品比對手齊全,也會讓顧客氣得調頭走人。

  燦坤開在台北市中心的分店,所訓練出來的店員,連基本的禮儀都不懂,吳燦坤居然敢投資這麼多錢來開賣場,真的不知道他是太勇敢,還是太愚笨了!

2 則留言:

孟獲 提到...

難怪這家店被稱作是鬼屋。
我印象中有看過說明:

1.進鬼屋會感覺涼涼的。

而那家店也會。

2.進鬼屋會被嚇到。

而那家店也會。(看標價,以版主來說是被服務)

3.進鬼屋時,背後可能有聲音呼喚你。

而那家店也會。

小杜白雲 提到...

這篇文章寫在好幾年前,我的PDA都已經賣掉了,就不知這家「鬼屋」的服務有沒有好一點啊?

就服務這點來說,真的還是向日本取經會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