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我家女兒的大頭照



  自從我家太座發現我的BLOG好像頗有趣,並跟她的同事們沒事就來BLOG看照片以來,本BLOG開始有點變成指定貼圖區了!

  像今天貼的這張,也是經過指定的啦!這是今年我們全家要出國去歐洲之前,為了辦理護照需用大頭照,而由在下自己照的啦!不過呢,所有的大頭照都被退件了,外交部說,背景不夠白哩!他X的,跟本是圖利廠商。
  
  當時在下既不會操作影像處理軟體(現在也不太會),也沒有可以印照片的印表機,只好任照相館宰割,全家又花錢去照了大頭照。看看照相館用佳能的數位單眼,隨便拍一拍,人都歪了也無所謂,反正檔案再到電腦上修一修,就變成外交部接受的大頭照啦!真是枉費我這些照片都是用CONTAX 85/1.4的銘鏡照的;而如今這個鏡頭已經被我賣掉了,CONTAX更是全系列停產(多可惜!)。

  再這樣下去,我怕有一天我這個攝影愛好者,會變成古董愛好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