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博客來書店令人滿意的地方

  之前寫過一篇書評:尼安德塔人讀後感,對這本小說大加撻伐,貶抑地很不客氣。有一天我在博客來書店網站發現他們也在賣這本書,就把我之前的這篇書評投到網站上的”讀者書評”去,結果發現讀者書評是需要經過博客來的審核,還要通知出版社,通過後才會張貼出來。當時我想,我在書評中我已經提到書不是在博客來書店買的(是在六十九元書店買的),對書的批評又寫的不太好聽,大家看到書評大概就不會想買這本書來看,這種書評博客來大概混過去就算了,不可能會登!

  不料今日上網不小心點到這個網頁,發現博客來居然把書評一字不漏照刊,完全不顧慮對銷售的影響,就這方面來看,博客來真是一家有公信力的網路書店!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洗版:

可是那篇書評現在又不見了,
另外,我朋友3月的時候接到偽裝成仆剋來的詐騙電話,(當時資料大筆外洩)因此我們將仆剋來列為拒絕往來戶。

訂這種網路夠物要特別注意啊,不過這種事情應該是仆剋來注意才對!!

小杜白雲 提到...

哦!不見啦!
可見他本來是沒發現,而不是不在意!
這件事不代表他們肚量大,只代表是管理差囉!

匿名 提到...

沒錯,我猜只是管裡差而已……
我記得之前我有寫一篇幹譙一本學術著作的評論,想當然爾是沒登……

幹譙不好,應該說中肯分析購買此書的利弊……

***

另外發現一件事,我洗版這麼多,然後看到版主都有回,可是部落格右邊好像只會出現最近幾篇的回應,這樣很多我就沒看到了……

所以還是不要一次洗太多比較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一直有人說網路世界很大,不過其實網路在大還不是人在用,到現在上網以來也沒看過幾個部落格是在分享自己詩詞心得的,

其實會PO詩詞的部落格超級多,不過也僅止於列出詩詞,最多加幾句「我最喜歡這首」或是「這首好美喔」之類而已。

我覺得讀詩讀詞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加入解讀者自己生命的經驗與當代的知識,這樣重重疊疊,文學的生命又更豐富了,斷不可能有死亡之時。

所以潛水一年後,總算開始回話,然後一講就一大票,然後就洗版了……

畢竟在世紀初的DieOne要找到同好真是不容易啊……

能搜尋到版主的部落格真是太好了。

小杜白雲 提到...

這個GOOGLE提供的BLOGGER平台,是十分開放而陽春的!

所以最新回應,最新文章,留言板等等功能,都是外掛的。承蒙有熱心的網友提供懶人包,才能一一安裝完成。

因此,這些回應,莫說閣下看不到,我自己也沒有一個集中的管理頁面。只能靠此平台提供的異動通知功能,也就是說有留言,有新貼文,系統會自己寄一封信給我,所以我是用管理信箱來處理部落格。

其實一般的部落格平台,對於讀者也只是開放一定數量的最新回應,讀者亦不能看到更多。

如果對於回應有追蹤的必要,這個平台有提供"以電子郵件傳送後續意見到"你MAIL的功能,不過好像只限於有GOOGLE帳戶的用家。

此外,這個部落格既然是GOOGLE的,其搜尋功能不差,如果要找文章用關鍵字也還算方便!

以上是僅能提供的"售後服務"了!

--------------
能夠有閣下這種水準超群的迴響者,真是本部落格的榮幸了!

小杜白雲 提到...

附帶一提,若有意使用GMAIL,不妨留言告知,並留MAIL給我,我還有數十個名額可以提報!

不過,其實GMAIL現在已經很普遍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再者,潛水的人好像不少,回應的人卻是不多!

感謝閣下肯開金口啊!

匿名 提到...

喔我剛剛寄信給版主了,請查收。

剛剛看到版主那篇濫發抓珊瑚執照的,
又發現一點,

就是喜歡詩詞,可是又關心當代事務的,那更是少之又少,因為基本上這兩者可以說是互斥的興趣。

所以這樣一想又更難得了。

小杜白雲 提到...

還好啦!
就是興趣廣泛而已!
我覺得當法官通識比較重要..至於專才應該到研究機構去!

不過嘛,博又不博,專亦不專,就只能混口飯吃!能找到一家不會倒的"公司",偶有時間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這種人生差可接受啦!


不過,說真的,做到這種工作,興趣最好是先前就已培養,不然做了之後,工時太長(當然不敢跟創造經濟奇蹟的高科技業相比),要再搞興趣,就不易啦!

-----------

再回應時點一下回信功能,系統就會自動寄發回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