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驚奇連連的經典棒球賽

  先前在中韓大戰後,很興奮的寫了一篇日誌;卻在隔天被中日大戰搞得胃口全失~輸在球技咱們沒話說,輸在沒有求勝的心就讓人看了很難過!

  然而,當經典棒球賽進入八強之後,第一天的賽事就讓我驚呼連連;首先是日本大戰美國,竟然一路3:0的領先,後來被追成3:3平手後,八局上日本隊滿壘一人出局,高飛犧牲打眼看已經跑回來一分,美國隊教媡出來抗議,說是日本的三壘的跑壘員提前離壘,主審在沒有看到的情況下,詢問二壘審的意見後,居然把得分的選手判成出局,讓日本隊總教練王貞治跳出來抗議,抗議無效(一定是無效的),日本隊氣勢一時逆轉,九局下死在美國隊的再見安打之下。

  經過慢動作的重播,這個出局的判定顯然是個誤判,雖說裁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美國隊這一勝顯得有點不太光采。而日本隊居然這麼強,也大出我意料之外!

  接著日本之後,我以為韓國到了八強之後一定是被打好玩的,萬萬是沒想到韓國居然以3:1幹掉墨西哥!展現出真的是亞洲第一的模樣!

  而在大聯盟球員高度參賽下,前日複賽中,純”業餘”的古巴隊被波多黎各隊以12:2擊倒(提前結束),號稱古巴國家代表隊23年來最大的恥辱;我確實也以為古巴隊在這一次是搞不定狀況啦!又是萬萬沒想到,古巴居然以7:2輕取名將如雲的委內瑞拉。

  這委內瑞拉名將如雲也就罷了,尼加拉瓜這一隊的隊員站出來,比美國大聯盟的明星隊還要明星,說是怪物隊也罷,說是超人特攻隊也沒什麼不可以。在賽前就被認為是足以擊敗美國隊的超級強隊,居然!居然!居然被波多黎各以7:1的懸殊比數擊敗。多明尼加輸球我還可以想像,但居然只得1分,實在是太讓我驚異了!

  棒球場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這是句名言!今日的賽事,應是恰當不過的註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