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政治〕既無能力,又無理念的民進黨政府

  最近阿扁被大家給罵翻了,我也無意在什麼口水之外再添一筆。只是今日回想起核四案,有二三言實在不吐不快。

  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是極好的政策,停建核四我也是大力支持的。我相信,於環保意識高漲的今日,支持的人一定不在少數。

  如果民進黨政府可以溫和而堅定表達停建核四的政策立場,誠實地說出停建核四可能帶來的經濟衰退,以及違約所須賠付的款項,再說服國民為了台灣環境的永續發展,所以我們必需放棄短期的利益,追求子孫長遠的幸福。我相信不論台灣人再怎麼愛賺錢,一定還是會有過半數的民意支持當時民氣正高的阿扁。這樣子的民進黨和國民黨就會有明顯的政策區隔。

  結果阿扁捨此不為,非要在羞辱連戰的情形下宣布停建核四,造成政治上的紛爭。民進黨政府對於停建核四到底要不要賠錢,要賠多少錢,電力供應對經濟影響的評估,完全沒有準備充份的資料向民眾說明,只是一再用喴話,口號來掩飾和美化問題,而不知道真誠地爭取國民的認同。這些,完全是能力低下的表現!

  能力低下也就算了,說那時是阿扁執政之初,沒有經驗,也還說得過去!縱然搞得亂七八糟,我還是支持停建核四的!

  結果呢!拖了好久,核四案居然又復活了!復活的理由並不是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發現了興建核四有什麼有利環境的新技術,也不是對環保議題有了什麼新的理論或看法。很明顯地,核四復建是因為政治上的壓力,執政黨為了和在野的國民黨妥協,所以不得不昧著環境良心,同意復建。這個動作,顯然是民進黨政府連理念都放棄了!

  既無能力,又無理念的政府,還有什麼值得支持的地方呢?

(忍不住補一句,既不反省,又無朝氣在野黨,又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