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育兒〕原來還是會吃醋

  衡衡弟弟出生後,芸芸姐姐表現真心關懷之意,完全不吃味,一度讓我們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乖的姐姐!簡直像小天使!

  不過最近芸芸姐姐終於表現出比較人性的一面,有時候看到我抱弟弟,會吵著要我抱,而且沒來由的哭鬧,耍脾氣,還會罵人!現在常見這個三歲多的小女娃,嘴一扁,頭一甩,一面哭一面走進房間,一面說我最討厭你們了,然後大顆眼淚滾滾而下,而<姑情>或<按捺>很久才會破涕為笑!

  但有趣的是芸芸姐姐的醋意卻不會轉成對弟弟的敵意,前天晚上她一面哭一面說的是:「我只喜歡弟弟,我不喜歡你們,討厭啦!哇哇哇哇哇!」

  比起有些小朋友整天打來打去,或者大的那個喜歡趁大人不在就偷捏偷抓小的一把這種情形。我們家「姐友弟恭」真算是一對小天使啦!

  我在想,造成今天這種情況,是不是因為我一直開玩笑地恐嚇芸芸姐姐說:要把弟弟那去送人或賣掉,換成多多或巧克力的結果?萬一有一天芸芸姐姐終於了解到我們一定不可能把弟弟賣掉,這一切都是大人誆她的時候,情況會不會生變呢?

  我想,就算真有這回事,姐弟感情應該也培養得很好了吧!這招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家有小小孩和BABY的家長,不妨也參考一下吧!
NO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