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基服〕三個中年男人的單車半日遊

061111單車行_002

   JP是個資深的單車玩家,不過多年來,只有HUGO被他拖去騎車,我們其他這些肉腳,總是嘴巴喊喊,雙腳從來沒有踩上踏板。

  直到今年來,真的是感覺自己老了,不再動一下,可能真的會完蛋。所以我們也就拗JP一定要為我們安排初學者行程,JP雖然阿莎力的答應了,但每次不是遇到颱風,就是他要出差,天災人禍,沒有一次真正成行的。

  後來麻吉哥哥受不了了,真的去買了一台腳踏車,JP終於良心發現真的安排了一趟單車行,時間在2006年11月11日,成員只有JP、麻吉哥哥和我,路線由JP規劃,從JP靠近六張犁捷運站的家中出發,目的地是臺北縣平溪鄉山頂的露天咖啡座,時間預定來回一個上午。
061111單車行_019
*這是麻吉哥哥的新車*

  由這個行程看起來,JP顯然過度高估我和麻吉哥哥的能力,他應該想到,帶著我們二個騎車,就像是拖著二個游泳圈游泳一樣。如果我第一次騎車就可以從和平東路騎到平溪,那騎個二年豈不是要改名叫阿姆斯壯了!

  無論如何,時間到了,三個年近中年的男子,集合在JP家。我有幸騎上JP價值四萬多元的登山車(嘿嘿!硬是比麻吉哥哥的新車貴上三倍);嚮導兼救護的JP則騎上他七萬多元的公路車,浩浩蕩蕩展開我們的單車之旅。

061111單車行_018
*這就是我騎的JP的車子。*

  不料才剛出發,JP就帶我們騎上和平東路底的大爬坡準備穿越隧道到木柵去,光是這一段,我和麻吉哥哥就差點掛起來!接著一路騎到深坑,這段路只有緩起緩落,得以輕鬆一下,路上遇到不少單車同好,隨便問起目的地在那?居然有人回答說是花蓮!實在太恐怖了一點!

  而當我們騎到右往坪林,左往平溪的三岔路時,JP恩准我們可以在7-11稍事休息,補充能量,當場我就喝掉一瓶蠻牛兼外帶二包能量果凍。休息之後,JP仍未認清現實,帶著我與麻吉哥哥開始騎上山路,往平溪前進。我和麻吉哥哥只好鼓足餘勇,奮力前行。不知過了多久,JP的車子突然靠近我,附耳說改變目的地,到菁桐就好了。

  菁桐,就我開車的印象,好像也不近!這時我的心中浮現一句話:「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我是穿梭宇宙的火箭隊」,真希望能被什麼東西撞一下,就變成天空的一的光點,然後到達目的地。(沒有看過皮卡丘的人請跳過這一段,喵!)

  就在我無視於不斷超越我的單車同好,努力以超越烏龜的速度爬上一處轉彎的陡坡時,天空下起了嘲笑的雨水,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一個呼喚我的聲音!

  原來是麻吉哥哥宣告投降,看來我在這個回合,唉的比較晚,算是靠著JP的神兵利器略勝一疇。

  於是乎,JP決定在前面找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休息,然後就以保持捷一樣的速度消失在我們的眼前,我和麻吉哥哥只好相依為命向前騎,最後在皇帝殿下方的姑娘廟找到JP,這也是我們此行的終點。

  我們在姑娘廟吃了些八寶粥之類的食物,原本我以為還要再往前騎一段,不過麻吉哥哥阻止了這個瘋狂的想法,我在稍後的回程中,深深覺得麻吉哥哥是對的!

061111單車行_022
*men's talk*

  三個中年男人,在姑娘廟進行一番men's talk之後,因為JP還要趕赴當日中午和丈母娘的飯局,所以又踩著他參加鐵人三項的公路車,以法拉利一般的速度消失在我和麻吉哥哥的視線。
061111單車行_007
*這就是JP的公路車*

  我和麻吉哥哥在雨中騎上疲憊的歸途,一路上不少單車騎士在經過我們的時候,都會和我們說一聲加油!不知道是看到我和麻吉哥哥的穿著太不專業,基於鼓勵新手而說;還是看了我們二人殆欲斃然的樣子,基於一種人性普遍的同情心,才這麼說的。

  最後,我和麻吉哥哥在興隆路與辛亥路的路口分手,麻吉哥哥前行到台大找女朋友,我則右轉要過辛亥隧道回家。若非騎腳踏車,我一定不會知道辛亥隧道的二邊出口不一樣高,在隧道中我居然完全不必踩踏板就可以一路滑出來。

  麻吉哥哥在他的部落格中也提到這次的單車行程,好像說「不敵心跳只有五、六十的在下」,不過,我早就不是心跳五、六十,那是十幾年的事情了,其次,麻吉哥哥不敵的應該是JP的神駒吧!因此麻吉哥哥不必過謙,水準肉腳在一個程度以下的,比較已經沒有意義了!墊底也可以怡然自得啊!

  不過,經此一役,我覺得騎單車一定要穿車褲,不然屁股真是會痛到開花!

  卡打車,卡打車,何時再重新上路呢?

2 則留言:

孟獲 提到...

說到這個,我之前有一天無預警從台大騎到淡水……

那是七月某日的下午三點,隔日看新聞,發現昨日是當年最熱的日子。

想不到那天我竟然沒有路倒在柏油路上,真是奇蹟……


對了,我現在寄居在文中有提到的:

「和平東路底的大爬坡準備穿越隧道到木柵去」

那爬坡後就是軍功路了,我呆在軍功路附近。

小杜白雲 提到...

哇!那如果你節能減碳,每天出門回家都用單車代步,不出一年,必然成為健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