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玩攝影〕堤岸上

070120堤岸上_007

  雖然說玩了多年的攝影,我迄今還沒有買數位單眼的打算。但數位影像的便利性,宛若狂潮,隨身帶一台小數位相機,是不可避免的選擇。

  那天,到漁人碼頭玩,再到旁邊的海寮食堂吃晚餐。天色很晚,還能照相嗎?尤其是對我這個超級不喜歡用閃光燈,手上拿的也不是有ISO1600度特異功能的富士相機,週圍一片黑漆漆的,要照什麼呢?

  還是照吧!反正數位相機沒有浪費底片的問題。

  照完之後,回家簡單的拉高一些亮度和反差,就成為這麼一張照片。粒子非常粗,色溫相當偏,但這正是我要的特殊效果。如果用底片來玩這種東西,有良心一點的沖印店可能會直接跳過這張不洗照片吧!

NOTE:照片中的模特兒,是我媽抱著我的小外甥,不過,誰看得出來?是誰一點也不重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