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網路〕GOOGLE在中文搜尋上的極限

  本部落格在右側邊欄有一個GOOGLE的廣告欄位,是BLOGGER內建的選項,可以裝,也可以不裝。我聊備一格的裝起來,也許放個十年,會有收益也不一定。

  這個GOOGLE的廣告功能,據說可以依據網頁的內容來選擇最適合的廣告,於是乎偶爾看看我的部落格上登些什麼廣告,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最近,我部落格首頁的孤狗廣告怪怪的,有二個是賣塔位的,一個是開牧場的,還有一個是賣綿羊油的。傷腦筋,我的部落格和這些東西有關係嗎?

  後來我檢查一下,大概是〔攝影〕某一年清明節的嬸婆〔讀詩〕五噫歌與山坡羊這二篇文章出現在首頁的關係。問題是,前者明明白白標示是〔攝影〕,後者明明白白標示之〔讀詩〕,就憑一個〔清明節〕,和一個〔山坡羊〕(可不是綿羊),就可以搞出風馬牛不相及的廣告,可見孤狗大神的中文造詣要再多多加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