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攝影〕娃娃谷路邊的葉子


  這是我早期,還沒有非常認真攝影之前,用負片所拍較為得意的作品之一。記得當時和老友國元同遊娃娃谷(內洞森林遊樂區),因為二個人都還是學生,所以是非假日去的,票亭沒有人收票,別無其他遊客!

  這是在充滿溼意的小徑一側,滿路都是這種海棠植物,我還記得我用的是Yashica FX-3的相機,Contax 135/f2.8的二手鏡頭,monfrotto 的腳架加三向雲台,就只拍了這麼一張,我以為是隨便拍拍,但洗出來後卻是那次行遊中至今我唯一還願意擺出來的作品!

  有時候,攝影的功力就是在無知與運氣中慢慢長進!世間事,好像很多也是這樣!

2 則留言:

Owen 提到...

有"超寫實"的意境,讚

小杜白雲 提到...

自從照了這麼一張之後,覺得再照一張應該也沒有什麼困難,結果多年來,偶然的機會照了好幾次類似的構圖,都沒有原本這張來的好,不知這樣算不算是”超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