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旅遊攝影〕希臘克里特島市場裡的水果攤

IMG049

上圖是希臘克里特島上的水果攤,下圖是水果攤的老闆。

克里特島上的水果攤

  我相信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的水果會比台灣更好吃!根據我的實際品嚐經驗,希臘水果的品質更是萬萬無法與台灣相比。但是,我卻有去照希臘克里特島市場裡這個水果攤的衝動。

  希臘算是歐盟裡的第三世界國家,公共建設及國民生活的品質不比台灣更好,看看這位水果攤老闆穿著汗衫的模樣,和台灣賣水果的阿桑也差不多一個樣子。但是他的水果排起來就是這麼有型,有的排整齊,有的亂亂擺,有大箱,有小盒,價錢謙遜地寫在小小的褐色的瓦楞紙板上,一點兒都不搶水果的風味,看起來就是舒服。

  而台灣的水果攤,看起來就是雜亂,常常擺滿了不甜砍頭,大拍賣,俗俗賣,隨便賣,跳樓賣的大大告示牌,拚命給人一種我這裡賣的水果便宜,很甜又大碗的感覺。豪邁粗魯中,其實顧客還是很懷疑到底有沒有真的比較便宜?

  這也許是生活步調的不同,也許更是生命情調的差異。傳統的台灣人,反正是實用至上,先膁先贏,好像比較不注重這生活中小小的風景。但現在,新的世代似乎僈慢改變中。

  生活美學,是我所不懂的,是我要學習的;而希望新一代的台灣人,能自然而然的就擁有這樣的能力,隨便擺擺就有一個美麗的攤位,市場中到處是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