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育兒〕芸芸妹妹的新春畫展

  農曆年期間,沒有出遠門,都在家帶小孩,居然發現芸芸妹妹的畫畫大有進步,說要畫爸爸媽媽,畫出來真的有點像人,不再只是奇怪的線條。

媽媽:
畫媽2

畫媽1

爸爸:
畫爸

弟弟:
畫弟

卡通阿拉丁裡面那隻猴子〔阿布〕
畫阿布

此外,芸芸妹妹也有簽名,這就是芸芸妹妹筆下的【許菁芸】三個字。嗯!至少可以分的出來是三個字,或許可從中一窺幼兒眼中的漢字結構是怎麼一回事。

芸簽名

最後則是芸芸妹妹寫的1到10的數字。

畫數字

除了【1】【0】每次都寫對以外,其他的數字均有點不同凡俗
【2】這個字筆順是從下面寫到上面。
【3】這個字則寫成趴下的樣子,芸芸妹妹說,因為我的手沒有力氣,所以3要躺下來。
【7】【4】這兩個字越寫越好。
【5】這個字通常也是由下往上寫,常常寫成鏡像的反字。
【6】【9】有時分不清,都是先畫一個圓圈,再畫一枝。芸芸妹妹說:好像蘋果哦!
【8】則是畫兩個圈圈,關於這點,雖然不符合正常的筆順,但當初我大一上工程繪圖時,老師所教8的字法也是畫兩個圈圈。

  而這幅數字圖,也讓人有點擔心芸芸妹妹未來在數學上的表現,因為至少到目前為止,芸芸妹妹表現的語言邏輯能力實在是大幅超越其數字邏輯及符號邏輯。

4 則留言:

apipipi 提到...

媽媽怎麼很像楊婆婆...
而且全家都長了鬍子?

我也是前陣子聽翠萍說才知道
原來有些小孩有個階段
寫出來的字都是鏡射
過了一個階段就回來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原來如此..
透過畫圖,可以讓我窺探我女兒是如何看待世界的!

LS (tw@us) 提到...

畫的很不錯啊,簽名看起來到有點像日文。我每次看到我大女兒的畫畫,會忍不住開玩笑說像黴菌(然後就被老婆瞪)。

小杜白雲 提到...

媽媽是世上最不公正的裁判...
如果還有人可以比媽媽更不公正..
那大概就是阿公阿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