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旅遊攝影〕東京惠比壽的高級餐廳


  前些日子看日本台的TV Champion(電視冠軍),一群女人在競逐甜食女王的頭銜,其中有一道題目,出自東京一家高級法國餐廳的手工蛋糕。猛一看,怎麼這麼眼熟。原來我也去過!

  這家餐廰應該是在惠比壽,那一次是和小瑜和榮棠在日本遊玩,逛到此處,天都黑了!

  還記得當初猛一看,還以為是誰的豪宅蓋得如此氣派,待到探頭於窗前偷窺一番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間高級餐廳。高級到連想進去的妄想都沒發生。

  因為是一日的出遊,所以並沒有帶腳架同行,免得累贅。但此時看到這個廣場,這個建築物這麼美麗,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測光一下,測光的標的當然是建築物的立面,因為那兒最漂亮。如果因為太暗,相機的測光表無法顯示合適的快門時,可以用調高ISO值的方法先測光,到時候再自行換算快門時間即可。

  再者,拍這種東西,最好是用小光圈,以取得最大的景深。光圈小,快門當然就慢,但反正建築物不會動,只要解決相機不穩的問題就OK了!

  此時,地形地物的利用就很重要了,我記得當時我找了一個廣場上的長椅(還是垃圾桶,我真的忘了),把相機放上去。如果景物距離夠遠,像本張照片的情形,對焦就對無限遠;如果有近景,記得要用泛焦!

  調好光圈,開B快門,再用快門線按下快門,算好時間,鬆開快門,就完成了!如果連快門線都沒帶,只好用萬能手指,手勁輕一點,也是沒問題的!

NOTE:我原本記得這家餐廳在台場,但大家提醒說這間餐廳是在惠比壽,那一定是惠比壽沒錯,我的記憶太差了。

4 則留言:

糞甲蟲 提到...

八卦看完
轉看美食
接下來如果還沒去睡睡
打算看育兒

說實在的
你的美食我一個都沒興趣
只有這棟建築物還算漂亮

我是個俗人
我喜歡三井日本料理之類的
場地好
服務佳
東西多

在台灣吃日本料理
比在日本吃日本料理
爽快得多!

不過
我倒是蠻覬覦您的攝影技術
下次一起出國玩好吧!?
西西!

你有沒有看過皮可米picme
官網

他們的兒童攝影很自然
我剛帶小寶貝去拍喔!

我累了
育兒下次再看

小杜白雲 提到...

可能是愛好不同吧!
我實在是偏好魯肉飯這類小食..
或許和舒國治愛吃小吃的脾胃較近..

三井的東西份量多,餐具美,又好吃..
已經有點是台式日本料理..
不過那麼貴..非有重大事由..是沒法子常去吃的..

至於那個兒童攝影..
對於攝影狂來說..
還是有點"文人相輕"的賤性..
所以..我喜歡自己照!!

糞甲蟲 提到...

我聽到舒國治就頭痛
有一次老公也是興致沖沖說要帶我去吃美食
我問誰說的美食?
他說舒國治
我就當場冷感

拜託喔!
那是我爸我爺爺那個年代吃的東西好嗎?

P跟T的生活水準是有差這麼多嗎?
上次跟T院學長聊到Mitsui
他說他們星期五中午常常一群人跑去吃耶!

那時我還想
他奶奶的熊
本姑娘在這裡"後方吃緊"
你們毫不客氣的
"前方緊吃"

您很會打迷糊仗喔!
扯那麼多
重點就是
你要不要當我們家的"御用"攝影師啦!
哈哈!
曉諭爭點

不過
你們一家(帶攝影機)來本地的話
我們是可以包吃包住
(五大房任選
我弄得跟模特路一樣
每間風格不同
在本地過日子
要懂得自己找樂子唄!)
怎麼樣?
deal or no deal?

我要回家吃好料了!
夏天是這裡最美的季節

而且
我本來想33歲生日去澎湖玩
沒想到
就這麼巧
(真不虧我是心想事成
點石成金高手)
生日前一周在澎湖有三天受訓
當然就去啦!

肥滋滋的海鮮
我來囉!

我真是一點都不懷念P附近的餐廳
講白一點就是沒一家可以吃的!
只能果腹止飢!

快點闔家調來吧!

小杜白雲 提到...

偏偏我是喜歡老食物的人...
沒辦法..各有所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