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攝影〕台中鄉下


  我的外婆家在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在山裡面。薰衣草森林開張之前,一天很少有超過十輛車經過;而現在,每到假日必定塞車!

  山村的居民,很多人想要一起發些觀光財;但實際上,真正發財的實在不多,不少人還賠了老本!對我們這種回外婆家的人兒來說,塞車,當然是更討人厭的一件事了!

  所幸在山裡,還多的是沒有被人打擾的小地方。一畦菜園,自成景緻!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活兒,我可是做不來!我只能照照相,貼在這個blog上,做一些明明是很小布爾喬亞,卻要搞得蠻波西米亞的膚淺之事!

2 則留言:

章魚學姊 提到...

親愛的寒山主人:
真是高興同行裡有一樣愛好文學、攝影、以及胡思亂想的人,更驚訝的是,這樣的人居然在我身邊,不知怎麼,每回看到你的文字圖像,就會浮上:「暴殄天物」四字~嗯,我的意思是說,我真是個不懂欣賞美玉的大老粗啊!
比起你和阿川的精彩部落格,學姊的簡直是簡陋地不足為外人道也,下回專程回去向你請較如何玩這東西好嗎?我也想幫小孩留下一些記憶,而不是現在的喃喃自語兼嘮嘮叨叨。
有機會跟你聊聊詩,我認識一位年輕的女詩人,覺得文學界的人還真是有趣,跟我們差不多,一樣有派系、傳言、緋常流短,常常我會對著十幾二十頁的判決嘆氣,如果這是史蒂分金的驚悚小說、或是約翰克裡遜的法律小說,那會是多好玩的事啊!
一直想寫個好玩的法律小說來玩玩,咱們來合作如何?

小杜白雲 提到...

很多人都在部落格寫小說..
也有很多因此成名..

不過呢!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我覺得的我的小說文學大夢已經差不多該醒醒了..那還是要有一點天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