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八卦〕A公傳奇

  余修碩士學位時,就讀某一怪怪的研究所,所長A公,自號通曉各科學門,著作等身,領域之廣令人歎為觀止。法律一門,自程序到實體,由民法、刑法、商法乃至行政法【無一不精】,恐大法官亦瞠乎其後也!

  觀乎A公頭大如斗,雙眼如鈴,笑如破鐘而怡然自得,口出穢言而面不改色。

  某次怪怪研究所歷經一場腥風血雨的華山論劍後,A公將C師逐出門牆,獲得勝利。但這樣一來,C師所開的課將面臨開天窗的窘境,此時A公既然學富五車,當然只有接下這份工作。

  話說上課的第一天,A公抱了一疊論文進來,說此乃近年來有關此一學門之博碩士論文,將全班分若干組,一組研讀一本論文後,順序報告之,課就算上完啦!

  第一個禮拜第一組的同學開始報告,說著說著,聽的大家一頭霧水,A公的眉頭也皺了起來。報告進行不到一半,A公便打斷話頭,指出一堆矛盾的地方,要報告的同學好好解釋解釋,只見報告的同學一臉無辜地說:【我們也覺得很奇怪,只是論文是這樣寫啊!】

  A公道:【真的嗎?媽的真是胡扯一通,根本從頭就寫錯了嘛!笑死人了,這本是誰指導的論文!】

  此時只見報告的同學忍住微笑,說道:【老師,這本是你指導的論文。】

  【真的嗎?】A公說道:【這一定是非法律系畢業的研究生寫的....我看一下...對嘛!這傢伙老大不小,趕著畢業,唉!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去看,真他媽的亂寫!】說完神色自若地繼續上課,此種【雍容大度、處變不驚】的風範,真是深植同學的腦海。

  這也就難怪A公時常教導我們,讀研究所就是要投稿、要寫文章;先要上圖書館查資料,把相關的文章影印起來,然後再把各篇文章相關的段落剪貼起來成一份,再印一次,如果你發現你這樣印出來的東西,字體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直書、有的橫書、數一數超過五種變化以上,你就可以放心的照著這份資料打字打一打,當成自己的文章投出去,絕對沒有人可以告你抄襲。

  A公這種【別開生面】的教導使我們非常之【受益良多】。不過老實說,我有點遺憾我的研究所生涯必須修他這麼多課,但我也忘不了他,因作傳奇以誌之。

NOTE:既屬八卦,請勿過度聯想及對號入座,本人不負文責也!

16 則留言:

LS (tw@us) 提到...

讀之前以為仿五柳先生傳,讀後乃覺是三十三劍客圖,又似聊齋。描繪生動,頗多趣味,寫這麼多部落格真不是寫假的。背後酸甜苦辣非研究生不能體會也。

brahman 提到...

此篇頗有張大春的「尋人啟事」之風啊。

小杜白雲 提到...

恕在下孤漏:
這個"三十三劍客圖"是什麼玩意兒?
可否說來長長見識!!

LS (tw@us) 提到...

就是金庸俠客行後面的附錄,你應該是不記得名稱而已。

小杜白雲 提到...

原來如此..有三十三個小故事之多嗎?
我真的忘記了..

bwPingu 提到...

這個A公很恐怖啊。

該不是有腦傷吧XD

p.s.紐約時報前些時間有篇報導特別談到近來重刑犯流行檢查腦,如果有中風或是腫瘤的話,刑期通常會減輕。

小杜白雲 提到...

不要寫這種留言害我了!

tunyu 提到...

偶然間逛到學長的部落格,又看到A公傳奇,當場狂笑不已,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我剛近研究所時跟學長也算是有數面之緣。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起A公的『看電影是比上課更佳的法律學習方式』,只是全班看了一個學期的文藝愛情片跟港台精選影片,對於才疏學淺的我們,實在很難體會法律的精髓到底在哪裡。

小杜白雲 提到...

啊!沒想到才過沒幾天,就有人認出來是誰啦!網路真是小小小..人在做天在看啊!

糞甲蟲 提到...

世界也沒這麼小啦
至少冰雪聰明如我的解語花
就不知道A公是誰

西西!

本來想說用你的本名G一下
看看你研究所念哪一間
不過我連你的本名都忘了

年紀大了
只記得你叫小白啊!

糞甲蟲 提到...

我腦子還沒銹得太厲害
經過一番思考跟G
還有跟我老公的一通電話

已經有了大概
知道我查案有多認真了吧!
我真應該當HERO的!

老公要我一定要寫
就是:
他是該所的榜首
而且他的總分除以二
就是第二名的總分

任務達成
你寫了這麼多文章
我原則上
都只看八卦
我們好像是不同年代的人喔!
前後可能相差六十年

我說小白啊!
你跟院長級的應該很有話聊吧!?

哈哈!

小杜白雲 提到...

還是一樣..
不論尊夫"誤認為"是誰...
我都一律不承認啊!!

至於相差六十年還不致於啦!
我還要叫嘉川學長!

糞甲蟲 提到...

您太高估我跟我老公對話的嚴肅度了
基本上
他一聽到O那個字
就直接開始講
當年他是如何風光的榜首
所以A公就被拋到天不吐國去啦!

反正他沒荼毒過我
我也沒荼毒過他
放他一馬
哈哈!

我說的年紀
是指心智年齡跟靈魂吧
我只有三歲
您好像有六十三耶!
看起來您祖上是不是混司法界的啊?
我對於藍色巨塔那種可疑的氛圍可是相當敏感的喔!
不然至少也是公務員
總之
就是很保守的感覺

又JC是誰啊???
我可是只認識那有"四個小孩"的"運動家"父親"阿川"喔!!

小杜白雲 提到...

我會很保守啊?
看不出來吔!!

孟獲 提到...

這種危人師婊的叫獸好像到處都是,沒讀過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太誇張。不過,讀過的人都知道,這一定還有沒寫出來的事情。

版主修過很多A公的課,大概A公專開必休克吧,以社會學的觀點來說,最鳥的老師通常都會被派去開必修課(因為他開選修會倒課),所以在中華民國的高等教育裡看到笑話就是教育界的常態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嘿嘿!
A公可是「所長」,當然是必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