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芸芸逸事〕我家的Baby

  在我家兒子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芸芸妹妹對於她要變成姊姊這件事,相當不願意接受。某次全家到陽明山巴拉卡公路裡的蝴蝶走廊健行,我推著芸芸妹妹坐在幼兒推車裡,芸芸妹妹的娘挺著大肚子在旁走著;人來人往,不少遊客都會看上一眼可愛的芸芸妹妹。

  就在此時,對面行來的一位中年婦人,一面看著芸芸妹妹,一面說:「好可愛呦!哇!要當姊姊了耶!」

  然後我推著芸芸妹妹向前走一步、二步、三步;坐在推車上的芸芸妹妹突然回頭用嬌嫩哭音大喊:「我不是姊姊,我是Baby啦!」

  今天衡衡弟弟已經六個月大了,芸芸妹妹口頭上還是不願意當姊姊,非要當baby不可,而且也不當「baby姊姊」、「姊姊baby」或「大baby」等等。甚至於要幫她取個英文名字,也是非baby不可,此外一律拒絕。

  看來,非等芸芸妹妹去上幼稚園,不然她在家中一定是baby到底啦!

3 則留言:

LS (tw@us) 提到...

真的很有意思,我一開始也很擔心我家的老大適應不良,不過他卻從來沒有不要當姊姊的問題。我倒覺得他有時候管妹妹管太多:連洗完澡要穿什麼衣服都幫他挑好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小朋友的事情,每天看每天看,仍然可以覺得很有意思!

小杜白雲 提到...

以下為本文在樂多日誌的留言:

--------------------------------

哈哈^^" 她覺得identity受到質疑嗎?

以前我小弟也叫baby.
某日我去小學接他下課, 叫他baby;
第二天他幾乎是羞憤地回來, 說同學都嘲笑他是baby, 以後不准叫了........
Posted by 貓眼 at 2007年04月11日 21:46


這是大一點的時候,應該會發生的現象!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7年04月11日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