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黑白攝影〕關於XGO

關於XGO,陸續寫了三段小文字,想想,不如併陳好了。



##簡介##

  雖目前不以黑白攝影為事業,卻以之為志業的攝影家,擁有超群的黑白攝影暗房技術及絕佳的影像品味。

  雖然並未辦過大型的設影展,但顯然是品質的堅持,乃至潔癖所導致,篩選作品極嚴格,雖然攝有大量的影像、但展示於人的作品不多,對同一張底片常有長達數年、反覆數十次的放相,以追求完美的質地。

  在數位影像充斥的今天,XGO的手工放相作品仍有肉眼明顯可見超越數位輸出的品質,而具有恆長的藝術價值。

  XGO真是一個值得推薦【隱於野】的真誠攝影藝術家。



##認識##

  XGO的年紀比我輕不少,但攝影資歷比我大很多。我應該尊稱他一聲師父,尤其是我的黑白攝影幾乎完全是XGO教的。像是我寫的Zone System 筆記,幾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XGO的口傳,我只是加以紀錄而已。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在我的格上介紹一下XGO,也算是感恩圖報吧!因此引用XGO在flickr上的影像,應該會得到他的許可吧!











還有更多的好照片,就等大家自己去看了!



##聲明##

  XGO是個對黑白攝影藝術相當有熱情的人,雖然師承”顯赫”,暗房的技術與品味也硬是了得,但他目前並不以攝影為業,也不以這方面的專才當作生財之道,總是熱心而免費地提供有興趣的人指導。我的暗房觀念及技術可說都來自XGO。

  前陣子和XGO見面,聽他談起最近和一位新進的黑白攝影同好講述暗房的觀念,對方似頗難了解,XGO說不然這樣好了,你到寒山石徑這個部落格上看一下,有一篇Zone System 筆記,結果後來這位老兄好像看懂了,竟然問XGO,是不是和區區在下學的暗房?

  天啊!誤會可大了!把老師誤認為學生,真是豈有此理。雖然我的年紀的確比較老,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也不能吃XGO這個豆腐。
  
  所以,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