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棒球〕王建民的眼神

  在王建民正常輪值洋基隊先發投手的日子裡,我相信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一週變成五天,投一休四。今天早上也不能例外的,又在七點準時收看洋基對紅襪三連戰的第一場,看到非要上班不可了才停止。

  記得在王建民對水手隊差點完全比賽的那一場,我居然睡過頭,好不容易爬起來看的時候,阿民就剛好被敲了一支全壘打而破功。後來一次我認真的爬起來從頭開始看洋基對遊騎兵的比賽,結果阿民狂失七分,遭受難得的慘敗。

  我想許多台灣人偶爾也會像我一樣問自己,是不是自己太過〔帶屎〕還要看球賽,才會害阿民輸球?今早,我是有點忐忑的看著電視轉播。

  一開始,阿民就有些亂流,控球並不太穩,時常球數落後,用球數也明顯偏高,好壞球比率亦不佳。但我看著看著,卻隱然有一種阿民必勝的預感。

  這個預感並非來自A. Rod和吉安比的全壘打相挺;也在不在二局上半二出局滿壘的情況下,一好三壞眼看就要失分了,阿民先以一個偏打者外側的速球(伸卡球嗎?)幸運的被主審判定為好球,再以一個漂亮的變化球(滑球嗎?)讓紅襪陣中棒子正熱的尤基利斯揮棒落空,三振出局,安然過關的運氣及實力。

  這個必勝的預感來自於王建民的眼神。

  從這個球季開始,看王建民投球都帶著些〔憂頭結面〕的感覺,看起來人就是〔累累的〕。但今天的阿民可說是Stone Face,這種內歛的殺氣,正是去年十九勝的巨投風範。

  雖然我無緣看完直播,但我知道今天阿民果然是優質先發,還幫球隊一掃低迷的戰績,以6:2取勝。我就覺得我的預感真是準啊!

1 則留言:

小杜白雲 提到...

以下為本文在樂多日誌的留言:

------------------------

希望明天凌晨也可以繼續看到小王這樣的眼神,
呵呵!
Posted by 麻吉哥哥 at 2007年05月26日 16:47


投的不差...但隊友的打擊未免給他太爛了吧!!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7年05月27日 16:22


對啊,
害我熬夜後,
帶著恨意而睡.......
Posted by 麻吉哥哥 at 2007年05月28日 19:52


我更恨,因為小孩,我已經好幾天都沒睡好,那天特別起來捧場,還不勝投。。真是***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7年05月28日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