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購物〕金士頓的成功之處

  去年帶著全家老小到宜蘭參加童玩節,拿著我入水不侵的PENTAX W10,在親水公園中狂拍了一堆水花飛濺的照片,不料一次操作疏失,居然殺掉了1GB的照片,痛悔莫及。

  今年初又到宜蘭礁溪泡溫泉,沒有童玩節,但還是用PENTAX W10拍了一堆泡溫泉的照片,想說多少彌補一下去年童玩節之憾。

  萬萬想不到的是這次我沒有操作失誤,但記憶卡居然壞掉了,眼看1GB的照片又即將報銷,心中怎是一幹字得了。

  但轉念想到這片1GB的金士頓SD記憶卡,當初好像說是終身保固,但保證書都丟了,怎麼辦?
  
  還好當初是在PChome Online買的,先上網客訴一下,PChome很快回給我金士頓的服務電話和網址,叫我自己找金士頓解決。服務態度我覺得尚可而已,因為並沒有進一步幫我解決問題,也沒有後續的追蹤調查,好像推給金士頓就沒他們的事情。

  不管如何,我總之是找上了金士頓,網路上的維修資訊雖然有,但並不是太清楚,所以我當然是本著消費者至上的精神,直接打客服電話。

  這通電話只轉接一次,就到了維修工程師的手中,他跟我一步一步說明如何上網登記維修(就是他一面唸,我一面開網頁填資料)。我問他我的記憶卡裡面有1GB的照片,可不可以救回來?他說我登記維修完成後,會有一封系統確認的EMAIL,在回該封郵件時,註明已與客服***聯絡即可。他們會幫我救資料看看,能救就救,不能救我可以選擇當下換片新的記憶卡,或把原本的記憶卡寄還給我,等我自己找其他人救資料後,再寄去換一片新的。

  於是乎,我就照著地址寄出了我的記憶卡。過了幾天(中間有連續假期),我收到了回覆說資料可以救出來,又過了幾天,我就收到一張包裝完整新出品的記憶卡,和二片CD-R,裡面就是我拍的照片和影片。
0702宜蘭傳藝_014

  感動啊!不然像這樣的照片,如果不見了,我怎麼對得起我老媽,和我兒子呢?

  而金士頓的這種服務,也才真的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終身保固!不是換個記憶卡還要看保證書;不是隨便換一片庫存爛貨給你;不是換卡就算了,管你還要不要裡面的資料;不是幫你救資料還要向你收服務費。

  更重要的,是金士頓公司的工程師在為我處理這件事的時候,語氣聽起來就是理所當然應當要這麼服務,該這麼處理。這讓我非常爽!

  以後,若要再買記憶卡類的東西,我想金士頓就會是我的首選吧!這是一家認真的公司應得的報償!

3 則留言:

tommy 提到...

之前買D-Link的共享器,故障送往直營店維修,現場換一台 - 可是是換一台"良品",外觀傷痕累累不說,底下還貼著前一手的財產標籤 = =

從此不會再建議客戶買D-Link的產品。


公司格局不同,客服水準果然也有天壤之別。

小杜白雲 提到...

台灣公司的客服..
並不是沒有..
但好像還是沒有抓到那個感動客戶的精神!
表示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小杜白雲 提到...

免費「換新品」外加「救資料」(後者應該較重要吧!)
金士頓服務這麼優~~
下次要買記憶卡當然要把有「終身保固」的金士頓列為首選囉!
Posted by 怪怪所學弟 at 2007年06月12日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