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棒球〕王建民的眼神(之二)

  台北時間2007年6月18日早上,洋基隊出戰大都會隊,王建民先發,單場飇出10次三振,主投八又三分之二局,責失二分,終場洋基以八比二大勝。

  這場比賽王建民威風八面,可以說是完全掌控了比賽節奏,打者幾乎摸不著王建民的球,展現出相當的霸氣。

  然而,根據我個人獨創的眼神觀察法(詳王建民的眼神),王建民在這場比賽中的眼神,有別於往日的沈著,冷靜,低調。而現示出某種凶狠,甚至凶殘的光芒,好像要殺人一般。

  雖說投手投球如能帶著些凌厲的殺氣,對打者是會產生一種無形的壓制力。

  比如說去年的亞洲職棒大賽,LANEW熊隊的投手許文雄,就是靠著這種凶狠猛殺的念力,以及時速不到140公里的快速直球,居然可以和日本千葉羅德隊的王牌投手達比修也投了個旗鼓相當,雖敗猶榮。
  
  然而,許文雄和達比修也,畢竟不是同一個等級的投手,凶狠的殺氣撐的了一時,卻難以橫行一世。(除非,你生性就像克萊門斯那樣卑鄙!)

  老子曰:「剛不可久,柔不可守。」良有以也!

  因此,我對於王建民眼神上的改變,無疑是有些憂心,我認為那種沈穩,低調,帶點斯文的眼神,才是建仔的長遠發展之道。

  如果建仔竟變成克萊門斯那種逞凶耍狠之徒,恐非所宜啊!

  好在隔天的報紙報導解開我心中的疑惑。原來投球的前一天晚上,建仔睡覺落枕,頭不能順利轉動。落枕的經驗我也有,連躺在沙發上看球賽轉播都會不舒服,更別提是站在洋基球場的投手丘上投球了。

  原來建仔凶狠的眼神,可能是來自於頂著僵硬的脖子,還要用力甩出95英哩伸卡球的那種眼神暴突的痛楚感!

  這不是心性上的凶狠,而是自我催殘的一種狠勁展現。

  這種自我要求讓建仔投出十足精采的一場球,也讓我們發現,建仔還有相當可開發的潛質,這次靠著身體不適激發出來的成果,讓人驚艷不已,下一次或許不需要這種特殊情況,建仔也能投的這麼好。

  在可預見的未來,我相信可以看到建仔在安祥的眼神中,行雲流水般,將打者一個一個送回休息室!

延伸閱讀:王建民的致勝球

8 則留言:

brahman 提到...

這場比賽我也有看,幾個特寫看下來,王建民的眼神的確是帶有殺氣!雖然這因為落枕的緣故,不過似乎剛好符合內家拳裏頭頂顎收的要求,看來相當有震攝力。

小杜白雲 提到...

說到這個..讓我想起在我幼小的心靈時代..時常這麼想著..

如果有人會功夫,會輕功,會....
那是不是就可以跳很高,跑很快,投很準...

長大才發現..運動和武術到頭來是兩種不同的專業..神奇的武功能幫助運動比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不然,怎麼可能沒有人這麼做呢?

米格魯 提到...

那天看到小王的眼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那篇文章,不過啊,那天大家都猜小王是因為端午節沒有粽子吃,所以很生氣。

結果是落枕。

小杜白雲 提到...

沒想到大家都注意到小王不同的眼神...
台灣真是棒球之島啊!

匿名 提到...

學弟哪學弟,你可會分辨出老婆大人生氣時和開心時的眼神?說謊話和說實話的眼神?想要LV或者GUGGI的眼神?
我真是太佩服你了,下回見面時學姊可要小心一點,帶墨鏡好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學姐提的這個比較難,反正我皮繃緊一點就好了!!

brahman 提到...

真是糟糕啊,我現在還在幻想......

不過我覺得人的構造就是這樣了,做什麼動作可以預期產生什麼效果,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小杜白雲 提到...

以下為本文在樂多日誌的留言:

------------
對,
我也覺得那天他有殺氣,
殺氣騰騰,
不過這樣可以贏球也不錯,
上星期六在蘇美島看ESPN,
他就沒那個殺氣了,
結果一壘有人贏一分下場,
然後救援就上場放火,
我就沒看完了,
最後果然輸球,
還好無關勝敗.....
Posted by 麻吉哥哥 at 2007年06月27日 19:39


什麼還好無關勝敗...
明明就該勝投的..
總教練應該不要換投..也不會一直打到十幾局!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7年06月28日 09:39


我是說至少沒敗投,
我也覺得不該換投,
不換搞不好就勝投了,
但換投搞不好是托瑞保護小王啦,
不讓他投太多,
往好處想就只能這樣想囉.......
Posted by 麻吉哥哥 at 2007年06月28日 11:16


媽的...今天又無關勝敗!
Posted by 小杜白雲 at 2007年06月29日 10:13


今天無關勝敗小王應該是算撿到的,
他今天狀況不好,
球都偏高,
要不是八局又打了四分,
應該就是敗投了,
所以我們應該為他慶幸,
呵呵!
Posted by 麻吉哥哥 at 2007年06月29日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