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好玩地方〕京華城Babyboss半日遊


  作為一個有格調的部落客,雖然可以偶爾接受某些贊助,但在發表體驗贊助的活動時,應該要把資訊揭露,才不會有商業收買之嫌。我覺得,這是部落格該有的一點點堅持。之前在本部落格收受出版社試閱本,寫讀書心得的時候,我也都有標註是贈書;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評的”太老實”,最近很少收到這種好康。廠商啊!恁著愛有良心,支持有良心的部落客!

  這次拜我在部落格上常常讓芸芸妹妹和基基弟弟露臉的苦勞,在本部落邊欄上顯示的BloggerAds,邀請本人加入該服務所提供的”黃金寫手”活動,體驗一下”京華城Babyboss”,並致贈大人及小孩的公關票各1份,於是乎我就帶著芸芸妹妹高高興興的出門去玩了。

  話說今天過年期間,芸芸妹妹也有跟著二個小表哥到誠品信義店的兒童探索博物館一遊,我也當了半天的”導護爸爸”。就拿我的這兩次經驗來比較吧!誠品那邊的票價2百多元,京華城這邊的票價8百多元,兩者實際去玩的感受,差不多也就是2百多元和8百多元的差別,也許差的更多!

  首先就面積來說,相較於誠品那個小小的博物館,京華城Babyboss真是大的可以!2,300 坪 的空間,大概是京華城那龐然大物七樓樓層的一半!

  不過,空間大小並不是決勝的關鍵,兩者最主要的差別,還是在於整個體驗過程的設計。在誠品的兒童探索博物館,工作人員只是用來維持秩序和安全的,裡面雖然有各種科學遊戲,塗鴉區,餐廳,便利商店等設計,卻是任由小朋友自己毫無頭緒的玩,大朋友小朋友混雜的結果,我覺得所謂的體驗效果是相當有限。

  京華城的京華城Babyboss則不然,他有高達三四十種的職業體驗,每一個體驗都有固定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帶領,每一種工作的行頭都不一樣。依體驗的性質不同,時間場次也不同,各個場次有人數限制,不會有年紀大的小朋友自己玩的很爽,年紀小的小朋友卻無人照顧的情況。

  比如說這次芸芸妹妹到現場參加的第一個體驗是工程師,就要戴著安全帽和工作背心,體驗貼磁磚,鋪地板,和操作迷你的預拌混凝土車所模擬的假”紅毛土”。可喜的是芸芸妹妹會和另一個素眛平生的小妹妹互相幫忙穿工作反光背心,這是小小社交能力的培養!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12

  芸芸妹妹的第二個體驗是牧場主人,算是很熱門的項目,小朋友要先換上牛仔裝,學習擠牛奶,有二頭假的乳牛,乳房可以擠出類似牛奶的東西;擠完牛奶之後,要再換上食品作業廠的工作服,進入牛奶加工的體驗區。小朋友每參加一項體驗,可以賺取約20元的babyboss幣,這些賺到的錢可以花掉,也可以存在銀行(還可以領一張提款卡,在園區裡有ATM可以領錢)。芸芸妹妹在這個牧場主人的體驗中,就花了她自己賺的錢買了一瓶光泉的巧克力牛奶,喝的不亦樂乎!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27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30  

  而芸芸妹妹第三個,也是最令她難忘的體驗項目是pizza house。這是個很熱門的體驗項目,因為可以真的可以自己作出一塊小小的PIZZA。每個小朋友進去要先洗手,穿上小廚師服,然後一人發一個小小的麵團,從捍麵團開始,再灑起士,加配料,最後送進去烤箱烤(送烤箱的部分由大姐姐代勞),烤好後一個一個裝好,小朋友可以花babyboss幣買下自己做的pizza,那滋味可是份外的好吃吧!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54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62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109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130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127

  參加玩三個體驗遊戲,居然已經快二個小時過去了!因為沒有預料會需要玩那麼久,預留的時間不夠,而且芸芸妹妹當天有點小感冒症狀,也不宜混太久,所以只好和芸芸妹妹打道回府。而這個babyboss總共有三四十樣的體驗遊戲,每天分為早場和晚場,一場的時間近五個小時,以每個體驗遊戲費時三十分鐘至五十分鐘不等來計算,再加上換場時的等待時間,五個小時能體驗十種職業,就算是很了不起。所以說,要把全部的體驗遊戲全部玩一遍,恐怕至少要來四次以上。

  而這些體驗遊戲,都是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體驗,家長只能站在外頭看。趁著芸芸妹妹玩的不亦樂乎的同時,我稍微觀察了一下,發現好玩的東西真的很不少!

  比如說醫院急診室這項體驗,真的有一台電動的救護車可以出動,小朋友們或當醫師,或當護士,就坐著救護車到街上去急救病人,還要用擔架把病患救回去。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73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96

  而除了醫院急診室有救護車可以跑之外,還有幾項活動也是可以坐著電動車逛大街的。包括當保全人員,當計程車司機,以及當消防隊員。消防隊是超熱門的活動,因為小朋友可以從消防隊坐著消防車出發,到火災現場救火,火是假的,但噴的水是真的,小朋友莫不玩的興高采烈!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60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45

  至於計程車的部分,也不是只有開開車就算了,而是設計成一整個配套的遊戲。其中有駕訓班,要考過駕照才能開車,這部份限七歲以上看得懂一些字的,才能參加。小朋友可以選擇當計程車司機,或者花babyboss幣當計程車程客;在計程車的路線中還有加油站,加油站員工又是另一個體驗。他們的Q版計程車長的非常可愛!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32

  據我觀察,能夠實際動手做,而且有成品的體驗,特別受歡迎;像是做PIZZA,做漢堡,烤餅乾,擠牛奶等等。此外,有特殊器具可以操作的,比如是牙醫師(有昇降椅),育嬰室(有很多假的BABY),模特兒(有衣服換還可以走伸展台),攝影師(有數位相機可以拿出去拍照,再回去印出來),設計師(可以作髮型還有擦指甲),也十分熱門。再來,職業本身就很酷的,也頗受小朋友青睞,比如說當警察,警察局裡有個拘留室,有手銬,警械等等,小朋友可以當壞人,也可以當警察;不過,最後都會全部換上警察制服,由大哥哥警長帶隊外出巡邏,維持治安。

  此外,還有一些我看起覺得應該很無聊,但在耳語中聽起來原來卻很有趣的體驗,像是觀光飯店,在這個體驗中有學習西餐的餐廳禮儀,頗受大一點的小朋友好評。

  而比較嚴肅的活動,就比較乏人問津了,比如說科學實驗室的大哥哥站在門口拉客拉了老半天,也沒有小朋友願意捧場;但如果小朋友願意逆向操作,參加這些冷門的遊戲,有時會變成一對一的教學,看起來也挺不賴的!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65

  babyboss裡面的職業目可以說是相當全面,還有像是電視台,市議會,最高法院這種比較知識性的職業,這些可能就是大一點的小朋友才有辦法體驗,芸芸妹妹只能看看就算了!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135

  又論起這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職業體驗,可能要算是航空業了,因為那飛機好大一台杵在那兒,小朋友們換起機長和空姐的制服,也真是有模有樣!如果下次去,一定要讓芸芸妹妹玩一次,至少要拍張漂亮的照片!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133  

  芸芸妹妹在陌生人比較多的環境裡,會有一點畏縮,如果下一次再去BABYBOSS,我想應該鼓勵她去參加魔術劇場,或是電影院的戲劇表演,這些項目都是小朋友上台演出,爸爸媽媽們當觀眾。透過習慣參與表演,或許可使芸芸妹妹面對陌生環境不要太害羞了。

  最後,我覺得這個地方,蠻適合帶一兩家親朋好友的小朋友一起來玩,有個伴可以互相討論,互相依靠,小朋友們一定更有能量去探索更多好玩的事物。

  在進入babyboss體驗遊戲之前,小朋友和家長會配帶成套的感應手錶,免得走失了,小朋友被別人帶出場,這是個很良善的安全措施。不過呢!以我帶芸芸妹妹參加的周六晚場來說,實在不必太擔心會走失,因為人真的不是很多。

080308京華城babyboss_037

  我想高票價還是一道障礙吧!畢竟八百多元的票價,可能比六福村還要貴了!在這個不太景氣的社會氛圍中,恐怕生意是不怎麼熱絡!不過反過來說,人潮不多,不擁擠,遊戲空間的品質反而更好;不像誠品信義店的兒童探索博物館,每逢假日就大排長龍,進到裡面到處都是人,反而不那麼好玩!

  如果說要我評鑑一下babyboss對小朋友而言是多好玩的地方,我想我會給他四星半,那少掉的半顆星星,就是價格太高的問題。不過,如果價格對你不是問題,我覺得帶小朋友在這兒耗掉一個半天,其實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11 則留言:

準麻吉爸爸 提到...

真是個孝順的好爸爸......

大頭青 提到...

看到白雲兄寫的活靈活現口沫橫飛,大頭青怎能不帶小兒去玩賞一番呢(白雲兄實在很適合作評述的工作~~~)!!

小杜白雲 提到...

麻吉爸爸,我想你將來應該也不遑多讓!

小杜白雲 提到...

青兄:
這個地方大人進去也是要錢的,我想你的下場應該就是你帶阿甫進去玩,青嫂去逛大街吧!

準麻吉爸爸 提到...

我想你說的是啦,
但是我相信疼小孩跟嚴格管教小孩是不衝突的,
這是我認為我可以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呵呵!

om 提到...

上個月還在試營業,趁著半價,找了天
非假日(翹班)帶著姪子去,大約的情
形就跟您一樣,我姪子有去變魔術,不
過由於那一場就他一個人,表演時雖然
工作人員找了些其他的家長進來看,我
還是得賣力的在台下鼓掌,發出驚訝的
聲音~
擠牛奶因有帶他去玩過(!)真的牛,
他沒什麼興趣,不過說到職業,攝影師
那邊我一直慫恿他去,結果可能平時他
都拿我的相機按來按去,使得他對這個
職業沒什麼新奇的感覺,其實是我真的
好想去摸摸A700啊~~!

題外話,我發現我姪子(5歲)大概是
因為都看我拿單眼的,他也跟著我的姿勢,有次拿台傻瓜數位請他幫我照相,
還跟他說像旁邊那個妹妹幫他家人拍照
那樣,結果他還是閉著眼,把相機靠到
眼睛前....糾正也不聽,只好跟他說你高
興就好。

米格魯 提到...

看見芸芸穿工程服的模樣真的好可愛,我好想也讓安安去玩一次,可惜現在還太小了,得再等幾年啊!

小杜白雲 提到...

麻吉爸爸:
小孩生出來之後,才能知道你說的準不準啊!

小杜白雲 提到...

OM兄:
我倒是沒注意到他們拿的相機是那一台...不過有人帶著,大人好像也不太好意思去"借用"一下吧!

小杜白雲 提到...

OM兄:
我倒是沒注意到他們拿的相機是那一台...不過有人帶著,大人好像也不太好意思去"借用"一下吧!

小杜白雲 提到...

米格魯:
安安是太小了,裡面有一個僅限三歲以下幼兒玩樂的遊戲區..不過花八百元去玩那個一般公園都有的東西,有點太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