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阿基住院了

  阿基基上星期六微微發燒,晚上變成四十度高燒,沒有其他症狀,去看醫生只有開退燒藥而已。

  星期天阿基的便便出現紅紅的東西,原本我以為是阿基前一天晚上吃西瓜的結果,後來拉的太厲害了,才知道不是西瓜,是血便。

  阿基媽媽打電話問蔡銘哲醫師,說是不必去看診,直接送台大。到了台大檢驗之後,檢驗結果都還沒出來,就說直接辦住院啦!

  原來是沙門氏菌的感染啦!這是一種好發於台灣夏日的傳染病,由口糞傳染,也就是阿基不小心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啦!小朋友的腸黏膜會被破壞,所以便便會有潛血反應,而且會一直拉肚子,可能造成脫水現象。

  因此,阿基一住院,就直接掛上點滴,以免脫水啦!

  主治的倪衍玄醫師(看起來好年輕,居然是台大的P了)說:這種病如果不嚴重就不必用抗生素,只要阿基把壞細菌都排光了,病自然就好了。所以,就是一直打點滴啦!藥藥也只有開緩瀉劑而已。

  不過阿基抗拒吃藥的功力真是一流啊!不但雙唇緊閉,還會用吹氣,或者先吞後噴的種種方式不吃就是不吃,手腳併用兼甩甩頭不給餵就不給餵。把台大醫院的護士阿姨都打敗了!

  唉!最後只好全身壓制加捏鼻子硬灌進去!就說小朋友和大人抵抗是沒有用的嘛!可惜阿基現在是有聽沒有懂!不像姐姐早就懂啦!

  還好阿基的復原情形還不錯,肯自己喝水了,今天早上醫生就把阿基的點滴給拔了!不過仍有腹瀉和微燒,如果不行的話,下午又要把點滴掛回去。

  星期天住院時,小胖姑姑在台大醫院地下室的麵包店買了一條超軟吐司,昨天阿基好一點時,雖然不喝水,但有討麵包吃,醫生阿伯也說可以吃白吐司和稀飯啦!

  不過阿基吃了就拉,阿基媽覺得超軟吐司可能加太多油啦!我就到下面買了一條普通一點的「特級吐司」給阿基吃。不料,阿基生病歸生病,嘴還是很刁,吃了一口就知道「超軟」和「特級」是不一樣的,非要吃「超軟」的不可。

  後來,我抱著手拿一小條超軟吐司的阿基,自己拿了一個包子要吃,阿基見狀,就把超軟吐司給丟了,要吃我的包子。我只好拔一點包子皮給阿基,阿基吃了之後,面有難色,就吐了出來,又把被他丟掉的超軟吐司撿回來吃!

  敢情阿基覺得超軟吐司也是難吃的要命,只是肚子餓將就將就而已。真是當病人還不太認份啊!

  總之,希望阿基快點好啊!

  還要感謝秀美情義相挺,幫我在星期天的後半段值班;感謝蔡醫師的諮詢;感謝倪教授在假日、颱風天都親自到院看病人。

  當然,小朋友生病,最累的當然是被黏著須臾不願放手的媽媽。還有阿媽的相陪照顧。

  這是阿基出生之後第一次住院,作個紀錄,以備來日我老了,要跟阿基拿生活費時,做個證據啊!呵呵呵呵!

4 則留言:

大頭青 提到...

其實白雲兄也算模範了,大頭青家的阿甫至今已住院數次了,真是令大頭青汗顏。不過阿基基小弟這種病似乎沒有遇過,看來得要多加小心才是。

吃藥對阿甫來說還算平常,通常只要大人在旁彩衣娛子一番,阿甫皇帝就會很高興的如吞藥讓大人喜極而泣了……

希望阿基基小弟現在已經康復出院了!!

小杜白雲 提到...

阿基可能要再大一點才聽得懂人話吧!
現在對吃藥這件事是粉難溝通。

感謝青兄的關心,今天已經出院了,雖然症狀沒有完全好,但醫生看阿基可以自己喝東西,就不讓他繼續住啦!

阿甫住院好幾次啊?不知有沒有保險?不然病房費也是很傷的哩!

大頭青 提到...

對呀,別看阿甫壯的像頭牛似的,也是大小風波不斷呢~~~

早早出院比較好,住院時大人比較累!!

白雲兄言之有理,這樣保險就很重要,還好我那冰雪聰明的青嫂早早就買了小孩的保險了,所以還算沒有傷到荷包……如果白雲兄還沒買的話,建議準備一下!!

小杜白雲 提到...

我們也有買啦!不過保險費挺貴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