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旅遊】滾滾與阿基

20080510德國Dusseldorf_063

  為什麼會去德國的Dusseldorf?是為了要買雙人牌的刀子和鍋子。

  這種逛街行程最不受小朋友的喜愛,還好,他們只要一方小小的天地(比如說,路旁的水溝蓋),就可以自己玩的很高興。

  帶小朋友出遠門是一項很新鮮的經驗,你其實並沒有時間、精力,去分辨你所見那雄偉的建築是那個世紀的巨構,呈現那種主義的風格,住過什麼樣的名人,發生過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

  後來想想,那些也不太重要,上網找找資料,所得遠比你在現場走馬看花多的多。

  那麼,旅行的意義又在那裡?(哦!我何敢狂言「旅行」二字,應該說是「觀光」吧!)

  在我老媽、我老婆、我老妹一同消失去血拚的時候,我老爸坐在人來人往的購物大街上,負責看管這兩個小孫子,我則一面照相,一面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彷彿有點不甘於在飛行千里之後,在這個德國大城的街頭,只能做看小孩這件事。

  然而,一瞬間,我好像偶然瞥見了人生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