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政治】芸芸妹妹的政治語錄

  照理說,芸芸妹妹的爸爸和媽媽,政治立場都十分偏向芸芸媽媽讀高中時那個制服的顏色,芸芸妹妹應該「自幼受到良好的薰陶」才對!

  可惜,生不逢時啊!

  因為那個叫作阿扁的大人物,這些年來捅了這麼多、這麼大的簍子,讓芸芸妹妹的阿媽(嗯!兩個阿媽),一致從當年支持阿扁市長的立場,到現在是逢扁必扁,扁的扁到不能再扁為止。

  於是乎,現在芸芸妹妹已經認知到阿扁是一個壞人。

  對於這一點,我是沒什麼意見啦!雖然說做我們這一行的,應該把無罪推定原則當作信仰;但站在一個家長的立場,對小朋友說一個貪心又沒有道德的人是壞人,也是為了教育嘛!

  只是,芸芸妹妹跟著阿媽看電視,好像也太投入了。

  那天,電視新聞中又出現阿扁的畫面,五歲的芸芸妹妹居然有感而發的說:「好想把錢搶回來哦!」

  真是嚇了我一跳!

  我和芸芸媽媽「哦!」了一聲,被芸芸妹妹聽見了,她跑過來擠在我身上,問我說:「阿扁是不是壞人?」

  我只能回答:「是!」

  啊~不然阿扁還能算是好人嗎?

  想著芸芸妹妹還是BABY的時候,阿扁存錢筒是他的玩具,阿扁圍巾有時就當成被被蓋著,那「美好的時光」真是不再啊!

  美好時光於今觀之,只是虛假的想像。

  理想主義者如果沒有受過權力的試鍊,都不算是真正的理想主義者。

  我們投射了太多反威權、反極權、反強權、反國民黨的理想在某些政治人物的身上,人民給了他們光環,這個光又迷惑了人民自己的眼睛,自我催眠著美好的時光就要來臨!在好幾個當下,看不到那些明明白白的錯事。

  於今,與其感覺遭到背叛,不如檢討自己的信念,為何在某些時候可以妥協,可以視而不見、見而不為。

  錯了!

  但希望不要一錯再錯了!

延伸閱讀(您可能會對以下的內容有興趣):

1.政治與我

2.最近的政治

3.請即刻著手辦理「原價買回」和「陳水扁」有關的所有商品

4.〔回憶〕給褊激份子的一封信

5.【昨天的奇文共賞】1944年的新華日報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