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旅遊】荷蘭羊角村

20080506荷蘭羊角村_184

  老爸老媽難得拍這種只有兩個人合照的照片,這張拍的還不錯。

  照片中的地點在荷蘭北邊的羊角村。羊角村是個很妙的地方,原本是挖泥煤礦的,後來礦業沒落了,這個荒涼的小村保留了昔日礦村中四通八達的小河道,以及傳統茅草屋頂的房子(那個屋頂和日本的合掌村有點像),竟然變成一大特色,吸引了律師、醫師等高收入人士紛紛進住,現在變成了高級住宅區兼著名的觀光景點,還被美稱為「荷蘭的威尼斯」。

  在這個地方玩,蠻適合租艘小船自己開,體力好的可以租獨木舟自己划,那種悠閒的氣氛很令人羨慕。只是我們此行老的老、小的小,大家一致不信任我的開船技術可以讓大家安全的回到出發點(拜託!至少我也是台大造船系畢業的),所以只有作罷了。

  如果台灣有這樣一個美美的地方,可供退休居住,那有多好?

  可惜沒有!那就照張照片假裝一下吧!

6 則留言:

孟獲 提到...

(小聲)

ㄟ……造船和開船好像有點不一樣……?

小杜白雲 提到...

是沒錯!更何況我也不會造船!

上次回台大一看,本系現在改名改到已經沒有"造船"兩個字了!

發發勞騷而已!

麻吉爸爸 提到...

應該是說,
造的船不敢開,
當然就不會開船囉,
呵呵!

小杜白雲 提到...

嘿嘿!
造船系的另一個大叛徒來留言啦?

麻吉爸爸 提到...

雖然是造船系的大叛徒,
不過前一陣子還收到造船系系學會的募款通知ㄟ,
但既然是叛徒,
當然是沒捐囉,
呵呵!

小杜白雲 提到...

我還有回去開過一次系友會!
更好笑的是找我回去的那兩個傢伙,也是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