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政治】芸芸妹妹為三聚氰胺哭了!

  昨天晚上芸芸妹妹說要吃布丁,媽媽說:「不行!」

  要吃小美冰淇淋,不行!

  要喝珍珠奶茶,不行!

  要喝多多(養樂多),媽媽看了一下成份,有用「乳粉」,不行!

  芸芸妹妹當場就哭了!為什麼什麼東西都加毒奶粉?那我要吃什麼都不行!怎麼辦啦?

  後來看芸芸妹妹真的很傷心,就開放最老牌的養樂多讓她喝,希望這個牌子沒事!其他的,就安慰芸芸妹妹說,等一段時間再說吧!等警察把有毒的東西都抓起來,再帶你去買珍珠奶茶!

  不料卻驚見行政院衛生署宣布:「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含量從0放寬到2.5PPM;嬰兒奶粉則為1PPM。」

  哦!真是嚇我一大跳!這個標準是全世界最寬鬆的。

  中國遼寧省的給牲畜吃的飼料,三聚氰胺檢測標準是2PPM(2008年度遼寧省飼料產品質量安全監測計劃文件)。真的是台灣人不如中國豬了!

  而置於中國實力支配下的香港,是除了台灣以外第一個公布在食品裡可以添加三聚氰胺的,而其檢測標準為:奶類、嬰兒食用的任何食品、孕婦食用的任何食品,標準為1PPM;其他任何食品則為2.5PPM。這也比台灣只保護嬰兒「奶粉」為1PPM,其他都是2.5PPM來的嚴格。

  我真的很希望衛生署能夠公布製定此一檢測標準的「學者專家」是那幾位碩學鴻儒,我真的很願意自費請他們喝含2.5PPM三聚氰胺的奶製品。
  
  經由這些日子的報導,大家都知道三聚氰胺是拿來為加水牛奶矇混過關用的,他可以提高氮的成份來應付凱式檢驗,卻不能提高任何蛋白質的成份。

  中國廠商公開販售的「蛋白精」,就是三聚氰胺,是完全沒有營養價值,還會造成人類結石,小嬰兒可能要終身洗腎,以及作成寵物飼料讓好多狗狗死亡的東西。

  在正常的奶製品、酪蛋白生產過程中,根本沒有添加三聚氰胺這種東西的必要。這和農作物的成長大部分必需用到農藥,或花生存放久了會自然產生黃麴毒素,所以要訂一個最高含量的檢測標準加以妥協,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們不會因為微量的砒霜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就規定一個砒霜的最高含量標準。食品就是不能夠加砒霜,這是常識,只要檢測出來就不行。

  三聚氰胺也是一樣,這種東西不是食品製程中的「必要之惡」,他存在食品中的唯一目的就是矇混作假,國家怎麼能夠訂一個標準說:才加一點點,不影響健康,沒有關係啦?

  這樣做,真的是為了業者好嗎?如果行政院衛生署真的執意如此執行。

  那麼,我相信有很多民眾一定不會再買任何含有奶精卻不標示奶精產地來源的食品,任何來自中國、香港製造的食品,任何曾經被公布為含有三聚氰胺廠商、店家的食品(金車企業生產的除外),任何路邊賣的珍珠奶茶、豆花、挫冰裡的布丁等等等等等。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些東西裡面是不是含有2.5PPM的三聚氰胺。

  行政院衛生署還真是會「刺激消費」啊!這些廠商逃過了一時商品下架的損失,卻將永久失去消費者的信任,這樣做值得嗎?

  只要2.5PPM的三聚氰胺是可以的。那我也只好對我心愛的芸芸妹妹說:布丁,不可以!冰淇淋不要吃那麼多,我們改吃Häagen-Dazs的,吃太多會破產!

  什麼?要喝珍珠奶茶?那爸爸只好帶妳坐捷運大老遠跑去台大對面大學口的「青蛙撞奶」大排長龍,買那一杯30元,當著你的面打開一瓶又一瓶光泉鮮乳加到黑糖粉圓裡的招牌青蛙撞奶了!

延伸閱讀(您可能會對以下的內容有興趣):

1.原來台灣人的命比不上大陸的豬...

2.抓包!毒奶粉中三聚氰胺檢驗標準衛生署放水!!

3.三聚氰胺無毒??這是德政呀!

4.標準為誰而訂? 學者批2.5ppm太寬鬆

8 則留言:

麻吉爸爸 提到...

之前有人跟我說搞不好沒有下屆總統可以選了,
我還有點嗤之以鼻,
覺得是過份解讀,
但最近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搞不好我老婆真的是先知者,
不顧我反對跑到美國生小棠棠妹妹,
以後真得用得著......

小杜白雲 提到...

應該還是過份解讀啦!

但那種不爽、陰鬱的感覺還是蠻明顯的。

尤其是有人在叫的時候,難免不自覺的抽心一下,幹!不會真的變成台灣特別行政區吧!

我覺得小九這個人應該還不是那種使命感兼執行力都很強的人,應該不會潛藏那種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兩岸統一共創未來,中國人民站起來的想法,而予以認真執行的可能性。

如果是這種類型的傢伙就會比較可怕。

附帶一提,最近看壹週刊上劉大任的文章,感覺蠻不爽的!

小杜白雲 提到...

補充一下:
今天要祝麻吉爸爸生日快樂!
可以叫小棠妹妹唱生日快樂歌給你聽!

JP 提到...

前任貪+傻, 後任笨+忘本,
臺灣人辛苦了.

小杜白雲 提到...

昨天報紙寫的比較好笑!
「去了個謀財的,來了個害命的。」

麻吉爸爸 提到...

今天有一篇更好笑的,
標題叫:馬的豬標準,
呵呵!

我是準備要我女兒唱生日快樂給我聽啊,
但我今天回家已經十一點,
還好蛋糕昨天就買了,
呵呵

孟獲 提到...

說個題外話,我不喜歡排隊買東西(感覺不太好)。

而星期一颱風天到公館,看到這家青蛙撞奶,想起小杜的文章,就買了一杯。

原來他那個粉圓是熱的,吸第一口的時候被嚇到,然後感覺有點太甜,不過粉圓還滿好咬的。

**

對了,其實我很少買路邊的搖搖杯,因為感覺都很可怕……

小杜白雲 提到...

的確偏甜,不過還蠻好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