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芸芸妹妹說故事】豬章圓的故事

  昨天晚上,芸芸妹妹背誦十二生肖,越背越快,越背越快,頗引以為樂。

  然後媽媽考他家裡每一個人的生肖,哇!全部都答對,比我還厲害。

  接著是一堆鬼扯,豬啊!狗啊!羊啊!說來說去!

  芸芸妹妹最後說道:你才是豬啦!不然你以為你是豬章圓哦?

  聞言不解,問道:什麼是豬章圓?

  芸稱:豬章圓?還是豬瘦圓?

  我半猜疑的問:是不是朱元璋。

  芸稱:啊!朱元璋,我知道一個朱元璋的故事。

  哇!這麼強!才上幼稚園就知道朱元璋的故事,於是情商芸芸妹妹為我們說上一趟朱元璋傳奇。

  芸芸妹妹開口說道:就是啊!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多月餅,送到美國啊!荷蘭啊!給很多很多人,裡面有小紙條,吃一吃,就會吃到小紙條。

  我問:然後呢?小紙條上寫什麼?

  我想芸芸妹妹該不會連"八月十五殺韃子"這麼厲害的情節都記得吧!

  芸芸妹妹說:就是寫大家要幫豬章圓。打壞人啊!

  啊!又是豬章圓?

  芸芸妹妹說:豬章圓和朱元璋都是一樣的啦!

  呵呵!還好大明帝國已經滅亡數百年了,不然可能要弄到滿門抄斬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