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愛-不間斷(楊捷與愛滋寶寶)


愛-不間斷,原由 photoxgo 上載。

  鎮豪是我暗房的師父,他是阮義忠老師的小弟子。他在攝影及暗房技術上不但頗得真傳,路線也是寫實、鄉土及人文關懷。

  這是近期他的一項攝影活動,是個感動人的故事,希望大家看看。

  有能力者不妨贊助一下「關愛之家」(方式請看以下原文)。

  鎮豪就這個主題也將發表一本與另一位作者共同出版的攝影集,目前仍在印刷中,但沒有通路想賣這種賠錢的書,因此,市面上也許見不到吧!

  舊雨新知若有意購藏者,歡迎留言!


[文/葉姿吟 攝影/楊鎮豪]

德蕾德莎修女曾說:「愛不能單獨存在,愛必須行動,而行動就是服務。」
楊捷把她的愛,用實際的行動去完成;但是,這項行動的過程卻非常艱辛,
因為社會的既定印象,使單純的照護比想像中還困難。

楊捷時時都在為這些病患四處請命,奔波張羅,
但同時她也得面對幼小生命的凋零和死亡,承受難以忘懷的哀痛。



華視教育頻道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播出)
星期天下午五點半(重播)
平面媒體的部份將在人籟雜誌介紹
攝影書計劃在年底出版


本照片有正式媒體版權與著作權,非經同意請勿轉錄。
(按:我有獲得同意授權轉載)

------------------------------------------------------------------------------
(攝影師手記:一進到關愛之家,姿吟姊告訴我,
這是她見過最乾淨的孤兒院。

楊捷抱著一位八個月早產的孩子,這個孩子可能是全台灣,
也可能是最世界最小的愛滋寶寶,他們都有希望,
因為這麼小的年紀,正是換血時期,只要透過細心的照顧,
是有機會排除身體裏的病毒,可是他們的命運

--卻終將是孤兒。

他們需要愛,也需要學習,這一集節目介紹的是失婚者:楊捷女士,
但,我希望大家能多一點焦點在這些--需要希望和愛的孩子身上。

整個拍攝過程,很感恩,也很榮幸見到楊捷。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看過報紙,楊捷曾經為了這些孩子,
去超商偷奶粉。她陪著這些孩子一起埃餓了很久,
卻又沒人願意伸出援手的情況下,
只好挺而走險.......,

只為了二罐奶粉........

而我們明白不讓孩子餓肚子,
這--是一位母親會做的事。

當我第一次走進去關愛之家,
一大群的孩子,一聲一聲的叫:楊捷媽媽-
我就知道楊捷給的一定不是只有食物和照顧,

她,有很多愛~在她的眼神裏,在她的行為裏,在她的生命裏。
沒親眼看過,我真的不懂,因為那可能只是個故事,只是個傳奇--
但是,當我親眼見到,這就是"博愛"!

我的眼框真的紅了。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透過這個小小畫面,
傳遞關愛之家的故事,最多愛的孤兒院,
重要的是她在台北,在您可以伸出手的地方。)

或者您願意捐助一些費用,關愛之家都會很感恩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19818204

再一次,謝謝您的愛心!

1 則留言:

藝術公寓 提到...

感恩白雲兄的介紹,最近因為經濟不景氣,關愛之家的收入也短了不少,這些孩子都很脆弱,但他們卻有一種強刃的信心,個個樂觀十足,如果您有捐款的計劃,關愛之家都會很感恩您們。如果您想多瞭解一些影像,完整的照片和記錄片訪問記,在下列網址http://vigoroso.pixnet.net/blog/category/1417948
謝謝您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