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閱讀】嗜書癮君子

更多有關 嗜書癮君子 的事情  對一個嗜讀兼愛買書的人來說,《嗜書癮君子》是一本十足解頤的作品,書中諸多書癡荒謬的行跡可令同道中人會心一笑,亦足使我輩有個安慰,原來歷史上有瘋書者如是,而我平日不過多費幾文銀錢買書,雖然買回家的書在可預見的未來一定讀不完,然又何必良心不安若此呢?

  本書中說「藏書以自矜」乃嗜書癮的一大病徵,如不幡然悔悟,則人生迢遞,終將煙沒於書塵,難以再望歸途。恐怖哦!

  然而此書之作者固不待言,縱此書之讀者,亦恐屬罹病已久,藥石罔效之人。掩卷之餘,除三歎之外,亦無力回天矣!

  可幸者為當今之世,此「嗜書癮」之病患日漸減少,亦殊非傳染病也。

  日前鄙人生日,城邦讀書花園寄了封電子郵件給我,通知我會員生日優惠全館六五折!呼朋引伴採購一番後,此定價三百元大洋之《嗜書癮君子》一書,居然被列為「免費贈品」以供選擇,其銷路之慘淡可見一斑。

  嗚呼!茲為小記!

延伸閱讀(您可能會對以下的內容有興趣):

1.〔閱讀〕嗜讀何用?

2.【閱讀】書店風雲錄

3.〔閱讀〕如何閱讀一本書

4.Yiling 的 文學.廚房:佐法國麵包 vs. 嗜書癮君子

5.〔書店瑣記〕人胖了,就老了

2 則留言:

大頭青 提到...

我約莫在3年前就買了這本書,原來我也是銷路慘淡(換句話說是眼睛被蛤仔肉黏到??)書的讀者之一……(不過換個角度想,也許是出版社要推廣讀書風氣呀~~~)
我也覺得這本書很有趣,看完作者嗜書的自信後,以後買很多看不完的書也都覺得理直氣壯了!!
對了,小杜上次推薦我看「布魯克納的納善先生」,我已將近看完,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可能是今年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小說),待有空來寫個讀後誌讚揚小杜及此書一番!!

小杜白雲 提到...

期待青兄的高見!

那本小說,我覺得寫讀後感殊不易也!想來青兄必然別有體悟,可舒胸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