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育兒】我是在考你吔!

  前陣子在costco買了一桶冰淇淋小泡芙,因為阿基弟弟剛好感冒不能吃,所以都在睡前偷拿兩個到芸芸姐姐的房間,讓她偷偷享用。

  昨晚芸芸姐姐跑來要和阿基弟弟一起睡,這樣就不能偷吃小泡芙了。不過後來貪玩的阿基弟弟不睡又跑出臥房,芸芸姐姐就要求要吃冰淇淋泡芙。我說不要吃啦!已經在睡覺了,明天早上我再偷偷拿給妳吃!

  芸芸姐姐不依,但我怕被弟弟看到了可真是麻煩,硬是不去弄。推三阻四,搪來塞去幾回,芸芸姐姐就哭了,她說我都說話不算話,都騙她!

  我就說我那有?明天又還沒有到,你怎麼知道我會騙妳?

  芸芸姐姐就說上次我也跟她說晚上不要吃冰淇淋泡芙,隔天早上再吃。結果都沒有(重音)!

  我不記得有這件事了。不過我說,那你幹嘛不提醒我?我又沒有不准妳吃!

  芸芸姐姐居然說:「可是你要記得啊!這是你的責任吔!」
(OS: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在說,換到早上吃小泡芙這件事,是我提出的建議,又不是她主動要求的,所以記得這件事是我的責任,不是她的責任。吼!真愛計較)

  我就說:那你沒吃到就提醒我一下就好了啊!妳就可以吃到了啊!

  芸芸姐姐一面哭一面更勁爆的回答:「可是我是在考你吔!看你記不記得!這是你的責任吔!又不是我的責任!你很奇怪吔!你們男生都很奇怪!講話都聽不懂!」哇哇哇哇!
(OS:哇哩咧!居然連要考我這種話都說的出來,這種詞句實在太早熟了吧!有夠離譜)

  如果在二十年前的台灣,像這樣「杵逆」老爸的小孩,大概早就一巴掌打下去了吧!

  然而,時代不同啦!

  我回想,我當時一定出現一個翻了一半白眼的鬼臉。心中暗歎!女人真是世界上最難纒的動物,而且,從她六歲開始!

4 則留言:

LuLu 提到...

怕了吧!還不快俯首稱臣!還有,是Cos"t"co。

小杜白雲 提到...

哈哈!英文太差被發現了!

yun 提到...

您好:
我是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三年級的學生,因為作業的關係,要調查有三歲到七歲小孩的家庭主要的休閒活動,來針對此問題開發新方向的遊具設計。

您寶貴的意見將讓親子遊具能較有更多的空間發展,懇請您撥出少許寶貴的時間,協助完成本研究。本問卷採匿名方式,資料僅做為學術研究之參考依據,絕不對外披露,請您安心回答。

我的問卷網址:
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php?idno=1000055329

大恩大德感激不盡!!還請你幫我傳閱一下,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小杜白雲 提到...

問卷好像已經關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