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芸芸語錄】因為我是大孫



  昨天晚上芸芸姐姐終於拿到了她捷安特的新車,不但有六段變速,還有前避震器(和朱家姐姐的車子是同一款哩!),終於可以擺脫那台一直被她嫌唸不好騎的「魔荳車」。

  而這台腳踏車就當作是芸芸姐姐終於唸完一年級上學期的禮物,而且芸芸姐姐有拿到兩張獎狀,一張是「學業成績優良」、一張是「閱讀表現優良」。這可讓阿公、阿媽樂得很!

  其實芸芸妹妹的身材有些尷尬,騎這部新買的車有些大,騎原來接收小表哥的車又有點兒太小,牽車的過程中又一直在挑贈品,不專心試騎。結果車子牽回家之後,就騎的跌跌撞撞,快要哭出來了。於是只好再由老爸我拿出工具把座墊調低了約三公分,已經卡到車後座,不能再低了!還好這個高度芸芸姐姐很能接受,騎著車快樂上路去也!(還好不用調龍頭的高度,不然非得再回腳踏車店一趟不可了!)

  芸芸姐姐晚上騎車騎到快十點,明明很累還不肯停,可是還要回阿公阿媽家哩!

  因為怕芸芸姐姐在車上睡著,抱她上樓會讓大人閃到腰,所以我只好在車上一直跟芸芸姐姐聊天。聊著聊著不知聊到那裡,我問芸芸姐姐:「你知道我的阿媽最喜歡誰嗎?」

  芸芸姐姐回答:「就是你啊!」

  我故作驚奇狀,再問曰:「你怎麼知道?」

  結果芸芸姐姐說出了一個我想也想不到的答案,她說:「因為我也是大孫,對這個事情是有一些了解。」

  哇!真是個人小鬼大,而且足以證明台灣近年來男女平權教育的成功吧!

2 則留言:

大頭青 提到...

令人拍案叫絕呀!
不過以長為大,恐非平等觀念,呵!

小杜白雲 提到...

嘿嘿,時代不同,現今的大孫和往日可以享受的「不平等」待遇亦復不同。

我記得我小時候領紅包,都比別人多一點。長大一些後,社會風氣有改,才變的平等。

至於更古老的時代,長孫分財產還要多一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