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旅遊】白犀牛和我的距離(在關西的六福莊)

白犀牛和我的距離

  上週末全家到六福村一遊,住在關西六福莊,也就是開在六福村遊樂園旁邊的六福莊。地方不大,但特色就是可以和動物住在一起。

六福莊長頸鹿和斑馬

長頸鹿與大羚羊(六福莊)

  旅館的房間只有二、三樓,一樓中庭是養動物。事實上,建築物呈一個「ㄇ」字形,中間的空地養了環尾狐猴、白犀牛、長頸鹿、大羚羊、斑馬、紅鶴及陸龜,而那些草食性四足動物,大致上可以走來來走去,是混養,而不是個別圈養(如上圖)。從房間的窗戶就可以看到動物,當然也可以在露天的迴廊上看。

IMGP1194(建築物大致長這樣,前方的小島是環尾狐猴的家)

  人和動物的距離相當近,第一張照片中,黑色皮鞋是我的腳,下方是全世界野外僅存四百隻的保育類白犀牛。

長頸鹿與工作人員(六福莊)

長頸鹿與工作人員(六福莊)~1

  這二張照片中則可以看到兩隻三歲的長頸鹿寶寶和工作人員的距離和對比。


三歲的長頸鹿寶寶(在關西六福莊)

長頸鹿回頭

  這兩隻長頸鹿寶寶超可愛,要看要趁早,不然我想長頸鹿應該確實是「一暝大一尺」。

IMGP1222

  環尾狐猴也超可愛,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其逗趣的模樣和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裡的亞利安國王簡直是一個樣。圖中那兩隻狐猴正對著遊客作出「曝露狂」的舉動。傍晚之後,大型動物會被趕回去睡覺,但狐猴就住在島上,那時就是他們的獨角秀啦!(陸龜也住在原地,不過他們不太動就是了!)而狐猴體型比較小,大概要有200MM以上的鏡頭才能拍到特寫。

IMGP1203(每個房間牆壁都有類似這種充滿野性的裝飾風格)

  整體而言,這是個蠻適合帶小朋友出遊的地方。雖然是人工環境,不比非洲的真實曠野,但我想全世界能夠讓旅客如此接近野生動物的旅舍,大概也沒有幾間吧!  

  有夢的人才做得出這種事(因為在我看來,搞這種的別說要賺錢,想要不賠本都真的已經不太容易),這個夢想之地雖然沒有宏偉如迪士尼,但也是三代人一步一腳印的痕跡,台灣人又何必舍近而求遠。

4 則留言:

jai 提到...

這樣不會很臭嗎?

小杜白雲 提到...

二樓的房間是氣密窗,不能打開,所以沒有味道!(如果可以打開,長頸鹿的頭可能會伸進來)

三樓有露台,可以走出來,不過比較高,但到底會不會臭,因為我不是住三樓,所以也不能確定。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挺不錯的
下次也來住住看~

小杜白雲 提到...

不便宜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