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芸芸紀事】生命中的第一次鋼琴演奏會

IMGP1897


我們家三兄妹在童年時都有過學鋼琴的記憶,這當然要歸功於我們那個對音樂有著高度熱誠的娘親(有沒有聽過,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然而,就像島國裡大部分的家庭一樣,我娘的錢算是全部丟到海裡去了!

比較起來,我家太座的鋼琴至少還可以彈上一些聽起來有點門道的聲音,程度比我好多了!然而,就芸芸妹妹的鋼琴教育上,媽媽還是比不上阿媽的熱情。

總而言之,時間到了,芸芸妹妹就開始到一家名為「愛樂森林」的音樂教室向謝老師學鋼琴。謝老師人漂亮,態度親和,琴應該也教的不錯(下圖最高那個就是),可惜芸芸妹妹在這方面的資質比較偏向她老爸,而不是老媽。

IMGP1806

雖然謝老師有稱讚芸芸妹妹是一個知道自已在練習什麼東西,有sense的小朋友。但有sense不代表有興趣,更不代表有天份,芸芸妹妹還是把練鋼琴視為一件苦差事兒,一件用來跟大人討價還價的東西!

有我這個開明(而且有過失敗經驗)的老爸作主,芸芸妹妹既然不想學,簡單,那就不要學了!所幸在芸芸妹妹結束課程之前,還有一次上台演出的機會(2010.3.21),希望這個是芸芸妹妹人生中一個美好的回憶。

IMGP1782

上台之前,芸芸妹妹也有在台下認真的看譜。

IMGP1896

上台之後,彈的可是演奏用的平台式鋼琴。

IMGP1903

雖然中間忘掉一小段,芸芸妹妹臨危不亂的從頭開始又彈一遍,接的天衣無縫(拍拍手!)。看表情,果然是有認真!

IMGP1904

連弟弟在台下也看得很認真啊!

IMGP1893

表演完畢,下台一鞠躬!

IMGP1923

結束之後,到表演廳旁邊的咖啡店請芸芸妹妹吃蛋糕慶功!芸芸妹妹感覺很高興,我希望芸芸妹妹的童年鋼琴之旅,也是如此高興的結束。將來不要變成音樂家,有機會,可以當個愛樂者,那就太棒了!

7 則留言:

原生地 提到...

在鼓勵下長大的孩子是幸福的!

小杜白雲 提到...

真的要小朋友練鋼琴。。。

鼓勵是絕對不夠的。。。。

沒有斯巴達式的壓制,那能練出什麼玩意兒?

想想,又何必?

大頭青 提到...

我看著都不禁為芸妹鼓掌叫好,如果有個女兒,我大概也會讓她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吧(男生就去玩泥巴就好了^_^)!!
放心,如果家長們都愛樂,我想小孩一定也是個愛樂者的!!

孟獲 提到...

最後一張的笑容真是太棒了!!!

GREAT!!

小杜白雲 提到...

青兄:
男女沒關係的啦!能彈鋼琴的男生,比女生更吸引人!

孟獲兄:
感謝稱讚啦!

bmfish 提到...

完全是我小時候的寫照, 媽媽逼老師打還是不太想練琴, 到了中學, 課業優先鋼琴也就放棄了, 但很感謝我爸媽, 因為他們我才會喜歡聽音樂, 讓音樂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小杜白雲 提到...

那您算是不錯的。。。很多人不學鋼琴之後,對聽古典音樂也提不起興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