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芸芸語錄】藝術是什麼?

昨天晚上,小學一年級剛畢業的芸芸妹妹突然問我:「藝術是什麼?」

大哉問!我一時間竟不知如何答起,只好東拉西扯的說些美啊!形式啊!並舉了一堆音樂、美術、雕塑作為例子。(鬼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結果芸芸妹妹說話了:「不是啦!藝術就是實現夢想的過程!」

挖靠過來一點!這麼犀厲的答案。

我問說:「老師教的啊?」

答曰:「海棉寶寶講的。」

真是被這個方方黃黃伸縮自如的小方塊給打敗了!

2 則留言:

Chihche 提到...

我覺得小孩的問題是一個對話的引子。

倒不如先請小孩舉一個例子,具體描述一下他想講的事情。

我們的教育常常訓練學習者一堆理論,而忘卻理論是描述具體事物的共通性質。

小杜白雲 提到...

學長果然是教育專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