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芸芸語錄】這是我的人生

芸芸妹妹今年升二年級,換到一所私立小學,上全天,有社團課。

那一天芸芸妹妹拿了一張社團報名單回家,說可以選三個,要排1、2、3。我問她想參加什麼,她自已選了繪畫課、集體藝術創作、電腦繪圖三項,性向非常明顯。我問她要不要參加音樂律動、舞蹈、閱讀等等,芸芸妹妹說:「不要!」。

好吧!喜歡什麼就學什麼。

雖然我覺得芸芸妹妹應該要多一點身體的運動才對,不過既然芸芸妹妹既然如此堅持,總不好連社團活動都要用強迫的吧!

前一天回阿公、阿媽家,芸芸妹妹跟阿媽說到了這件事。

依阿媽過往的歷史,一定是不會同意芸芸妹妹這樣搞的。果不其然,阿媽就說要給芸芸妹妹「建議」,說要多元發展,而且還說不允許妹妹這樣填。

結果芸芸妹妹回了一句:可是這是我的人生吔!

哇!她老爸讀到高中畢業,也沒能說得出這種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