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聆樂雜感(華人三傑)

上週四去看華人三傑,呂紹嘉指揮NSO,還有胡乃元、陳毓襄、楊文信此三傑也。

曲目是貝多芬的八號、二號交響曲及三重奏協奏曲(小提琴、大提琴、鋼琴)。

小感如下:

1.原來胡乃元和呂紹嘉一般不怎麼高,楊文信和陳毓襄一般高。胡乃元和陳毓襄(裝牙套)的樣子都比我想的還老一點!

2.楊文信的大提琴可以拉的很大聲。

3.陳毓襄的踏板踩的很大力!

4.NSO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很多,聲音既精準又乾淨。我猜,只有具備這種條件,才能演奏難聽無比、不知所云的現代音樂,不致於變成一團漿糊。這也是呂紹嘉的功力所在。只是和聽貝多芬交響曲的CD比較起來,好像樂團編制小了一些(還是我已經被制約要聽有點吵雜的貝多芬交響曲?)。

5.呂紹嘉的指揮超級精采,我想,每個人都值得去看一場。可以買票坐在第二排9號,音響效果不是最好,但看指揮的視野超好,他指揮時在唉的聲音也聽得很清楚。只是樂團的後排,那些吹銅管和打鼓的就看不到了!

2 則留言:

中途島 提到...

個人覺得 NSO 的弦樂不錯,但管樂和打擊樂有點弱。

小杜白雲 提到...

近來,只聽過二場,而且我很肉腳,所以無從評論。

比我年輕時候聽的,已不可同日而語。